• 热门搜索词:
母亲节妈妈需要的不仅是鲜花
2007年05月14日 16:05华西都市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昨天是母亲节,儿女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祝福。然而,有的母亲在这一天不仅没有收到祝福,甚至连儿女的面也没见到。她们精神上的空虚远远超过了物质上的贫穷。

昨日上午,记者在眉山街头看到,花店里挤满了挑选康乃馨的顾客。“简直卖疯了。”一花店女主人告诉记者,从昨日一大早开始,来买康乃馨的人就络绎不绝,一上午她就卖了1000多支。

在政府部门上班的周先生说,早上,女儿送给母亲一支康乃馨,说是母亲节礼物。周先生决定,把自己和妻子的父母接到一起,为3位母亲过节。周先生的母亲和岳母都说,“今天过得最开心!”

昨日中午,家住大北街的张婆婆独自坐在院子里,一碗白饭,一碟泡菜,一块豆腐乳就是她的午餐。“孩子们都不在家,我一个人随便吃点就行了。”张婆婆的老伴几年前去世了,她和儿子、儿媳、孙子住在一起。儿子和儿媳在做生意,中午不回家吃饭,孙子中午到铺子上吃饭。“他们都忙着呢。”张婆婆说。儿女们不在时,她就看电视。“其实,我挺想找个人说说话。”

昨日下午,看着儿女和孙子们离去的背影,家住大南街的余婆婆黯然神伤。84岁高龄的老人有7个子女,她跟最小的女儿一起生活。子女们工作都很忙,平时很少来看她。昨天,几个儿女回家给老人过节,满屋欢声笑语。

午饭后,儿女们离去了。老人把他们送到门口,叮嘱他们:“常回来看看!”

作者: 丁伟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