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海口一医院雇人将行动不便老人丢弃 派出所救助
2007年04月11日 09:52投票数: 顶一下  【

回收站的老板被警察叫到现场辨认被扔在路边的老人

民警在现场了解情况

今天上午,一位躺在病床上不能行走的70多岁老人,被2名男子从琼山人民医院病房里拉出来后,上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把老人带到了桂林洋一处偏僻的地方,车上2名男子把老人抬下车扔在马路边后,坐上出租车扬长而去。

此事让开车的出租车司机王某感到良心不安,事发半小时后,王某给本报热线打电话称:“请记者赶紧救救这位遭遗弃的老人吧,他会冻死去!”

医院雇的人把老人扔在马路边

司机良心不安向记者求助

据海口出租车司机王某介绍,今天上午10点多钟,他开着出租车从海口琼山人民医院门口经过。

当时2名50来岁、操海南口音的男子,叫停了他的出租车,要求他开车进医院住院部拉一位病人去桂林洋。双方说好的车费为40元。

他把车开进住院部后,一位女医生用担架推着一位老人出来,2名男子把老人从担架上抬下来送进出租车内。随后这2名男子也坐上了出租车。

出租车开进了桂林洋后,这2名男子叫司机把车开到一个叫“普利制药”厂的围墙外面停下来。随后,这2名男子把老人抬下出租车扔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躺着。老人躺在地上不能起来,这2名男子竟然坐着出租车扬长而去,随后在灵山镇下了出租车。

王司机对这2人扔老人的行为感到十分震惊,在出租车从老人身边离开的时候,他就不停地追问这2人,你们难道就把这个老人这样放在路边吗?这2人却称,放在路边,等会有人来接他的。

据这2人介绍,老人曾在琼山人民医院做脑部手术,欠了医院很多医疗费。现在家人不来接老人出院。因此他们把老人送到桂林洋来放着,因为此前120的车就是在桂林洋来救这个老人上车的。

王先生开车回到海口后,心里一直感到不安。半小时后,他终于给本报新闻热线拨打了电话,讲了这起弃老人的情况。

废品站老板:老人孤身捡废品身世可怜

1个多月前发病送医院抢救

记者听到此消息后,当即于中午12点钟驱车与出租车司机王某一道,赶往桂林洋寻找遭遗弃的老人。结果在“普利制药”厂围墙外面的马路边看到了这位老人。

这里是一个十分偏僻的地方,行走的人很少,老人躺在这里1个多小时都没有人发现。老人当时打着赤脚、穿着很薄的衣服躺在没有铺任何东西的水泥地上。他的头枕着冰冷的石沿,全身在冷风中不停地颤抖,身体缩成了一团。老人脸色苍白,嘴唇发乌,眼神中透露出痛苦的表情。

老人躺在地上不能起来,他看到记者后双手不停地在空中比划,嘴里嘟嘟讲个不停,似乎在向记者求救。他说的是内地口音,然而由于他口齿不明,言语混乱,记者听了半天都没有听懂他讲的任何话。记者用普通话问他,他也不能做出正确的回答。老人似乎处于一种神志混乱的状态。于是,记者马上打电话向110报警。

桂林洋派出所的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报告后,马上驱车赶到了现场。民警多次试图与老人沟通,询问他一些情况。然而始终无法听明白老人在讲什么。

此时,一名围观的群众看了躺在地上的老人后称:“我认识这个老人,他原来就住在附近的废品收购站里。他经常在这里捡废品,捡了10多年了。”

随即,桂林洋派出所民警把桂林洋永恒回收站(废品站)老板陈某叫到了现场辨认。陈某辨认出这位遭遗弃的老人确实是以前住在该废品回收站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