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三大城市富人区/组图
2006年12月27日 14:06投票数: 顶一下

北京东北区域素有富人区之称

随着中国房地产的蓬勃发展及新一代富豪的兴起,超级豪宅及富人区相继产生。其中北京、上海、广州3大城市更成为豪宅集中的城市,豪宅成交价屡创新高,北京贡院6号每方米售价高达4万元;而上海佘上区紫园更盛传一起过亿港元别墅成交。

中国豪宅时常发展迅速,一些集中了许多富豪居住的地方就称为富人区,首都北京市区的富人区主要集中在亚运村、中关村、燕莎附近;郊外的富人区集中在亚运村北部、西山地区、京顺路、顺义及机场沿线一带。

中国近来崛起的富人除了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竞相抢购豪宅外,更有许多富豪在北京著名景点香山圈地建别墅。

香山目前已成为富人的乐土,包括港资在内大批海内外发展商蜂拥而至,圈地建别墅赚钱,严重影响香山的景观,招来舆论强烈质疑,并引起中国国务院关注。

中国总理朱镕基已下令清查处理这些名山别墅,国务院八部委组成检查组已“挥刀开斩”。其实香山只是各地风景名胜被发展商“占山霸水”情形的一例,投资在这些景点的海外发展商会否因此“损手烂脚”,令人关注。

据了解,参与香山“圈地运动”的有不少外资地产商,包括香港、台湾、加拿大等,他们都看中香山这块宝地,指望发展高尚别墅赚大钱。

北京媒体披露,北京香山的“别墅热”已发展到了巅峰,10多家地产商竞推别墅项目,其中“香山艺墅”一马当先引来哄动,项目未动工就吸引800多名客户,120幢别墅刚落成就被抢购一空!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