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山西清徐为罗贯中立青铜雕塑(组图)
2010年01月11日 10:07山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场为罗贯中铜像揭幕刘昱/摄

贯中铜像 捻须沉思刘昱/摄

山西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刘昱)曾创作出《三国志通俗演义》、《水浒传》等一大批优秀小说、在我国的文学发展史上有重要地位的一代大师罗贯中,原是咱山西清徐人!今天上午,罗贯中铜像揭幕仪式在清徐县醋都广场隆重举行。

据了解,罗贯中铜像于09年5月确定设计方案并开始制作,同年12月31日安装完毕。雕塑通体为青铜制作,像高6米,底部基座高2.7米。贯中青铜雕塑巍然挺立,体态雄健、栩栩如生。在环境优美的醋都葡乡,清徐广场又添了一道深厚的文化神韵,成为人们缅怀古人、传承历史、观光旅游的清雅之所。

想与我们分享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吗?欢迎拨打山西新闻网新闻热线0351—4281494。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昱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