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乞讨100元捐病友续:她比我更可怜/图
2006年11月24日 07:31投票数: 顶一下

乞丐陈春伟现场捐款一百元,让网友十分感动。通讯员八分斋 本报记者陈以怀 摄

陈春伟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

[早前报道] 乞丐将百元大钞捐给街头募捐者 感动数百市民/图

“乞讨100元捐给病友”追踪

捐钱乞丐:她比我更可怜

乞丐称见到病女想起弟弟,网友对此感到自惭形愧

昨日,本报报道“乞讨得来100元,乞丐转手捐病友”,残疾乞丐陈春伟的举动引起市民和网友的热议。

“她比我更可怜”,昨日下午,在东门阳光酒店前的人行马路上,残疾乞丐陈春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解释捐款动机。对陈春伟的善举,得病网友玲玲的母亲并不知情,她很是犹豫,“我怎能要残疾乞丐捐的钱呢?”前日在募捐现场的网友魏先生对自己以前的行为感到惭愧,他称因此前被伪装的乞丐骗过,很少会给乞丐钱,以后会义无反顾地帮助乞丐。

快到捐款箱时我哭了

记者:你当时为什么要向玲玲捐钱?

陈春伟(以下简称陈):她有病,我觉得她比我还可怜。我弟弟也有病,想起了弟弟,我就把人家给我的钱捐给她了。

记者:认识玲玲吗?

陈:不认识,那天见过她的照片。

记者:你当天收到了多少钱?

陈:很少的,我看到一群人为玲玲募捐,知道玲玲病了,就想攒到20元捐给她,一直到下午3时也没到20元。

记者:经常收到100元大钞吗?

陈:很少。那天老外本来在我身边走过去了,看见一个女士给了我两元钱,老外又回头,给了我这张100元纸币。

记者:捐100元的时候你犹豫了吗?

陈:我想了一下,干脆就把100元全捐了。快走到捐款箱的时候,我哭了,被自己感动得哭了,也想起了我以前的时候,还想起了弟弟。

遇到这种情况还会捐

记者:第一次捐钱给别人吗?

陈:是的。以后要是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捐的。

记者:在深圳生活怎么样?

陈:我和爸爸每天睡在屋檐下,有家里带来的一床被子。一般早上都不吃饭的,下午和晚上吃拉面。

记者:想家里吗?

陈:想,但是不会回去,深圳不冷。家里现在很冷,只有两间房子。

记者:想过和街上的人一样的生活吗?

陈:不想,我只想赚两个钱,把我弟弟的病治好,让两个妹妹上学,等爸爸妈妈不在了,妹妹们会照顾我的。

记者:深圳人好吗?

陈:挺好的,没有人欺负我,就是很多人不相信我的身世,以为我说的是假的,或者以为有人控制我。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姜锵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