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车党横行 广州禁行摩托车
2006年11月16日 06:51投票数: 顶一下

广州治安不佳,歹徒利用摩托车犯案层出不穷。为遏制飞车党、砍手党,广州当局决定从明年元旦起市区禁行机车。而看好此一商机,保险业者推出抢劫绑架险,最高可获得十一万元人民币的理赔。

广州治安败坏,飞车党抢劫案件时有所闻。八月分一位二十三岁的打工妹被飞车党抢劫,打工妹抓紧皮包不放,被飞车党重摔在地不治死亡。砍手党也是利用摩托车当做犯罪工具,但手段更加凶残,看见“猎物”就用刀朝受害者的手腕砍去,受害者往往手被砍断。
 
为降低犯案率,广州每天安排三千名员警在街上巡逻,甚至鼓励员警对砍手党开枪。而为了遏制歹徒利用摩托车行抢,更釜底抽薪禁止摩托车进入市区。

而中国第一个专门针对抢劫、抢夺和绑架的保险最近在广州出现,市民只要交纳一百三十一元人民币,在一年的时间内遇到抢劫、抢夺和绑架造成的人身伤害就可以获得最高十一万元的理赔。

推出该险种的保险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险种在广州首先推出,确实考虑了广州“禁摩”的因素。广州禁摩大限之日即将到来,利用摩托车抢劫的人也许会上演“最后的疯狂”,因此保险公司特意在这段时间推出此险种。

查看社会百态/浏览精彩图片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