辍学青年不满被父母阻止上网放火烧屋
2009年09月10日 23:57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肖玉)18岁孩子上网成瘾导致性格孤僻,遇事偏激,父母硬性阻止其上网后,孩子竟然在自己家中纵火。不但家中财产受损极大,还危及到楼上楼下住户们的安全。记者昨日获悉,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钟某被巴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网瘾孩子放火烧屋

钟某今年18岁,住巴南区界石镇。因沉迷网络,高中一年级即辍学在家,平日从不与人交往,“躲”在家中,没日没夜地上网。父母反复教育他,劝说其外出寻找工作,为此双方多次争吵。父母对他的教育反而引起他的逆反心理。

今年8月24日,钟某将自己反锁于界石镇界新街的家中上网,父母回来后拒不开门,父亲气愤地说要把其赶出家门。

偏激的钟某觉得既然父母不让自己在家上网,那就谁也不能呆在家。愤恨中,他点燃了客厅及父母卧室的窗帘,随后将自己反锁在另一间卧室。火势很快蔓延开来,火灾危害到整栋楼房30余户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巴南区消防支队紧急出动5辆消防车,前后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将火扑灭,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钟某家中家具电器已全部焚毁,其楼上住户的地板也开裂变形,墙壁、家具等被熏黑。

应发掘其兴趣特长

办案检察官建议,家长在对网络成瘾孩子的教育中,不应单纯地指责加打骂,应当因势利导,循序渐进,多带其参加户外活动,多与人交流,避免形成孤僻的性格,培养其开朗活泼、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同时注意发掘其自身兴趣特长,逐渐减少上网时间,多管其下,方能取得良好效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玉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