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男喝妇科专用汤后头顶上生细毛
2009年09月10日 20:4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掉发是许多男性的痛,中医师林在裕表示,“雄性秃”患者如果服用四物汤加减之方剂来补血,可帮助毛发新生。

掉发是许多男性的痛,中医师林在裕表示,“雄性秃”患者如果服用四物汤加减之方剂来补血,可帮助毛发新生。

台海网9月10日讯 许多女性都服用过四物汤,但很难想像四物汤居然也能改善男性的雄性秃!35岁黄先生头发稀疏,额头发线一直后退,服用四物汤加减之方剂治疗二个月后,秃发获得改善,长出了新毛发。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中医科主治医师林在裕表示,当人体血液亏少,不足以供给毛发营养,毛发就会失去润泽,最后脱落。“雄性秃”疾患如果服用四物汤加减之方剂来补血,可帮助毛发新生。

黄先生表示,22岁就发现前额及两侧额角发线渐往上移,头顶正上方头发越来越少。由于哥哥、弟弟都有头发稀疏现象,父亲也秃头,可能就是无可回避的遗传“雄性秃”宿命。

两个月前,黄先生到中兴院区中医科就诊,服用四物汤加减方剂,头顶上居然慢慢长出细毛,让他喜出望外。

黄先生说,一开始服用四物汤时,总觉得怪怪的,因担心这是专门给女生服用的,“一个大男人如果长期喝四物汤,会不会头发没有长出来,反而变得很娘?”

林在裕表示,其实只要有血虚症状,如感觉疲倦、脸色苍白或萎黄、唇色淡白、指甲苍白、眼睑色白、头晕、目眩、心悸等。无论男女都可使用四物汤来调理身体。

四物汤系由当归、川芎、白芍、熟地四味药所组成,最早记载于宋朝医典“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中,具有调经、补血、活血功效,被称为妇科圣方。

传统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也就是毛发生长需靠人体血液来供应养分,从发质好坏,可察知血液盛衰盈亏。气血充足,毛发才会润泽。血液亏少,毛发就容易脱落。

林在裕指出,“雄性秃”疾患在服用四物汤加减之方剂后,可以达到补血效果,帮助毛发新生。容易掉发的人应多吃绿色蔬菜、葡萄、樱桃、苹果等补血类蔬果。在服用四物汤之前,应先请医师诊断体质,搭配适合药方来拯救秃头危机。

四物汤   服用   秃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