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小学门口井盖被曝系竹篾制成(组图)
2009年07月26日 15:25华龙网王森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竹篾井盖已经损坏 王森 摄

停靠在路边的车辆经常碾过竹篾井盖 王森 摄

华龙网重庆7月24日15:06分讯(数字记者王森 实习生李晶) 地面井盖需要承载很大的重力,因此对井盖的材质要求很高,一般情况下需要钢筋水泥板或铸铁板。但今日中午,有华龙网友在两江论坛发帖称,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小学校门口,一地面井盖的材质却是用竹篾和水泥制成的,而并非钢筋水泥板。

网友曝井盖系竹篾材质

今天中午11时21分,华龙网友“出事了”在两江论坛发帖称,最近,在沙坪坝小学的校门口,看到路边一地面井盖损坏了。

井盖损坏本不是一件稀奇事,但这位细心的网友却在损坏的井盖上看到,原本应该是钢筋水泥为材质做成的井盖,残缺处却看不到一点钢筋的痕迹,取而代之的却是编成方方正正的几根竹篾。

如果仅仅是听别人这样说,可能你不会相信,网友“出事了”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是真实的,还附上了几张照片。记者从这几张照片上也能清晰地看到,损坏的井盖中有不少的竹篾。

记者现场调查不止一个

为了进一步证实这名网友所曝“竹篾井盖”的真实性,今天下午,华龙网记者前往沙坪坝小学校门口,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

下午1时40分左右,华龙网记者来到位于沙坪坝正街72号的沙坪坝小学校门口,在人行道的边上,记者见到了这个损坏的“竹篾井盖”。目前,虽然该井盖的顶部有些损坏,但仍然盖在地上,不知道井盖下面是下水道还是光缆。

记者在这块差不多1平方米大小的井盖上看到,井盖已经被分成了大小不等的4、5块,砖红色的表层水泥大都已经脱落。在残破的井盖中,有8、9根编织非常有规律的竹篾,要不是这几根竹篾互相牵扯着,井盖可能早就散了架。

让记者吃惊的是,就在这个损坏的竹篾周围,还有不少由这种材质制成的井盖,盖在马路上的井口。记者在被损坏井盖上反复查看后得知,井盖上写有“公安交通管理,ITS”的字样。旁边群众告诉记者,这可能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和红绿灯指挥系统的线缆所用的井盖。

那么,这些竹篾井盖到底是不是归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所有?他们又为什么用这种承重力极低的井盖覆盖井上?华龙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竹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森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