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富县患尘肺病农民工出院后索赔难(图)
2009年07月26日 06:47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18日,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县向家坝镇永安村,接受免费治疗后回家的尘肺病人们。他们都沾亲带故,先后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官沟乡石英砂厂打工,返家不久后发病,目前他们基本丧失劳动能力。

49岁的刘树祥靠妻子周世银背出门外晒太阳。

今年34岁的邓寿田曾经是个健壮的汉子,如今躺在病床上离不开氧气。

55岁的李正清在家中的火塘边,他被诊断为尘肺3期。

新闻背景: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县向家坝镇有3个偏僻的村寨,多年来,这里的村民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但最近两年,三个村12名青壮年男子相继去世。生前他们都曾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官沟乡石英砂厂打工,都患有一种“怪病”。今年3月这一事件被曝光后,当地为400多位曾在安徽石英砂厂打过工的农民工进行了体检,发现有30多例尘肺病人。随后,政府为病重患者提供了免费治疗,并帮助他们索赔。2009年7月,索赔依然没有实质性进展。

在云南省水富县向家坝镇永安村,李正清、李正友两兄弟算是名人。他俩见多识广,老乡们有什么事,都会找他俩问问。可现在,他俩已没力气帮乡亲们排忧解难了。

今年3月,兄弟俩同时被查出患有尘肺病,他们都曾在安徽石英砂厂打过工。

聊起自己的病,哥哥李正清常说,“我谁也不怪,是我自愿去安徽打工的”。他说这话,一是说给弟弟李正友听,因为他去安徽是弟弟介绍的,他不想给同样患病的弟弟增加压力。另外,他这话也是说给家里人听,他不希望家人埋怨弟弟。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郭铁流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