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女孩被撞伤 急救车半小时未到
2009年07月26日 02:28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名女子被撞后躺在马路边

一位好心市民帮助伤者联系家人

打完电话,好心人将手机还给伤者

由于未等来急救车,肇事方借来担架车,将伤者送至医院。

本报讯前晚,一段名为《急救车,你在哪里?如此出车速度令人愤慨!》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女子在协和医院附近被公交车撞伤。急救车半小时未到现场,协和医院无人出来过问,最后公交人员借来担架车,将伤者送往协和。

针对视频,市民指责120和协和医院“有悖职业道德。”120方回应称,急救人员到现场后伤者已离开,关于急诊抵达时间仍在调查。协和医院表示,院方当时未接到求助。

倒地半小时无人管

前晚,有网友在网上传了此段7分29秒的视频,画面配有字幕。

视频显示,当日10时10分许,协和医院门诊楼南侧约100米处,一女子被公交车撞倒在地,说话困难。

事发后,交警和公交车队人员到达现场。十分钟后,路人通过电话告知女子家属伤情,称“120还没到”。

视频中,现场市民建议将伤者送往协和医院救治,“抬也抬过去了,这么近”。现场交警认为伤情不明,要等专业人员到场。

随后,有人发现不远处停靠一救护车,民警前去协调。车上人员称,该车是运血车,无急救设备,无法救治。

半个多小时后,公交人员借来担架车,将伤者送往协和医院,此时急救车仍未到。

多名网友留言,称120反应太慢,协和医生也未出现,实在不应该。有网友直言,“这有悖职业道德。”

120调查急救人员抵达时间

昨日上午,在视频显示的事发地附近,多位市民仍记得,事情发生在日全食(即7月22日)那天。

现场市民称,22日上午10时许,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111路电车,将一名女子撞倒。30多分钟后,公交车队人员从协和医院借出担架车,将女子送往该医院。

多名市民证实,整个过程中120急救车未到现场,协和医院也没派来医生。

昨日上午,根据视频中提供的姓名和特征,记者在协和医院急诊处和病房内,未找到受伤女子。

协和医院宣传处人员称,当时院方不知该事故,目前也未找到伤者就诊记录。

111路公交车队人员表示,当日处理事故人员未上班,暂时无法联系。

120方证实,当时确实接到过求救电话,急救人员到现场后伤者已离开,到现场具体时间仍在调查。

■回应

120

视频时间表述不准

昨日,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称,已知道该视频所述情况。

该工作人员说,当时接报时间是当日10时35分,并非视频所述的10时10分左右。120指挥中心根据GPS定位,就近派出新街口急救站所属车辆前往,但急救人员到现场后,伤者已不在现场。

该工作人员表示,急救中心正对抵达时间等情况进行调查,会将事实过程向公众公布。

医院

若接求助定会派人

“如果当时知道此事,不会坐视不管。”协和医院宣传处人员称,从视频看,未发现有人向医院求助。

该人员称,如果担架车是从医院急诊处借出,肯定会有医护人员一同前往。视频出现的担架车,目前不能确定是否属于协和医院。对于该伤者就诊情况,目前也未查询到。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段修健林阿珍

■追问

医院急救车能否就近出动

急救中心称无权调动医院救护车

昨日,协和医院急诊楼北侧,停靠着3辆救护车,车身写有协和字样。

有市民认为,距离医院如此之近,急救中心为何不调动医院急救车到现场?

120急救中心人员解释,各医院所有的急救车辆,不属于急救中心调控范围内,急救中心无权进行调动。

协和医院工作人员称,如果急救中心通告需求情况,医院也会调配车辆。

■提醒

等候过久可向120催车

医院附近可到院方求救

120急救中心人员介绍,中心接到报警后,根据GPS显示的车辆位置,就近派出车辆,2分钟内出动。

工作人员称,若在现场等候过久,相关人员可拨打120电话,向指挥中心反馈情况,查询车辆行程,催促车辆前往。

协和医院人员表示,市民若在医院附近出现情况,也可直接到医院急诊室求救,医院会派人员或车辆前往救助。(本文来源:新京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段修健林阿珍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