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管被曝私卖罚没物 队长:月收入过万没必要
2009年06月19日 16:01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昨天下午,天涯论坛曝光的这家旧货店生意冷清,出售的多是二手的锅碗瓢盆刀桌椅等日常生活用具。深城记者徐文阁 摄

事件背景

6月15日上午,天涯论坛出现名为《深圳城管是怎样处理收缴来的物品》的帖子,该帖描述,一家小店被介绍为深圳布吉街道太白路东盛路上,没有招牌、半开门,一个非常隐蔽的门面。这就是深圳市城管商品销售中心,整个深圳城管收缴来的所有物品再销售的地方。门口有一位40多岁、说话非常傲慢的潮州女人,她就是这中心的老板娘。你进去会发现,锅碗瓢盆,烤箱、煤气罐、雨伞、刀具、桌椅器具样样俱全,这些都是深圳城管收缴过来的“战利品”,再重新销售给小摊贩

“我真的很冤枉,为城管背了黑锅。”昨日下午4时半左右,罗湖区东盛路26号蔡鹏商店的蔡老板脸色惨白,浑身颤抖,他就是天涯论坛帖子图片中小店的主人。“看到那个帖子后,我当场就晕倒在地。”蔡老板称,他所经营的旧货,恰好是城管经常罚没的一类,让大家误认为是城管的商品销售中心。城管部门称罚没物品的管理有一整套制度。不过东门街道执法队队长也表示,罚没物品众多,不能保证队员没拿

小店自称回购餐厅物品

针对天涯的帖子,深圳城管局昨日作出回应,6月15日帖子发布后,市城管执法局立即责令市监察支队对龙岗区布吉街道办、罗湖区东晓街道办对该帖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布吉街道根本不存在太白路和东盛路,执法人员检查布吉街道的长盛路及周边所有门店,均未发现有倒卖罚没物品的行为。支队在罗湖区太白路和东盛路所有门店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在东盛路26号发现网文中出现的门店,该门店有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名称为“深圳市罗湖区蔡鹏商店”,经营范围是家具(零售),地址为东盛路2号。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到达蔡鹏商店,这家二手旧货店正常营业,锅碗瓢盆,煤气炉、塑料桌椅、案板刀具、小贩摆小摊所需的物品这里几乎一应俱全。店内一位40岁左右的潮州女人,自称姓彭,她介绍店铺经营物品为二手厨具和塑料凳子,该店以前是做废品回收生意,最近才改为销售二手商品,货源都是从关外一些倒闭的餐厅收购回来的。

店老板担心被小贩报复

昨日下午5时左右,旧货店蔡老板来到小店,他面色发白,刚从医院打完点滴回来。“我被人报复了,替城管背了黑锅。”蔡老板声称从15日下午以来,就不断有城管来小店追查旧货来源。直到前日晚上,他看到网帖,才知道怎么回事。

“被人报复了!”蔡老板推测,小贩摆小摊所需的物品在他小店里一应俱全。做生意时,由于价格问题与某些顾客发生争吵,有人就称“这些物品来路不明”,所以有人在网上发帖,说店里的物品是由城管送过来的。

蔡老板还担心自己再次被报复,他解释,由于城管的名声不佳。担心深圳的小摊贩都涌入他的小店,指称店里面的货物为他们所有,更恐惧小商贩将他当成城管的同伙,对他进行人身伤害和报复。“请求不要拍照,如果大家认识我,你们就再也见不到我了。”他呜咽道,想将小店关掉,但遭到城管的反对,让他继续坚持营业,否则容易造成外界的误会。

“进这个小店买东西,我第一直觉就是货物是城管送过来的,不然怎么价格这么低?”昨日下午,在小店里挑选物品的小吴告诉记者,经常看见城管罚没小商贩的物品,但从来没有看见过城管怎样处理这些罚没物。小吴说,这些罚没物中,比如有不易长久存放的水果、小吃、烤红薯,这些如何处理呢,会不会有队员私自分掉?其他锅碗瓢盆等罚没物品拍卖的程序是怎样?有没有向公众公开信息,怎样保证这种拍卖公平公正?是不是一些废品公司或者旧货小店,甚至是小贩也可以过来买?“这些东西我们都不知道,自然会产生各种联想。”

“我们小店都是去一些倒闭的餐馆或者宾馆收购旧货,也有少数自己主动送上门来。”蔡老板说,他整个小店的货物才价值一万不到,根本不可能是城管的销售商铺。“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只有一个街道的执法队,我就发死了。”

相关新闻:

长沙城管公示罚没物资去向一目了然 属全国首创

北京明令城管应妥善保管罚没财产

延伸阅读:

南京50名城管取缔1台冰箱 策划1周花费2000元(图)

沈阳城管出借城管车卖葱被停职 面对记者痛哭流涕

白领晚上街边摆摊挣“外快” 城管称尤其难对付

网帖曝河南济源数十名城管因待遇低上访(组图)

重庆城管执法被小贩砍伤 自称已成为弱势群体(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