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惊爆又一“王帅案”:发帖被判刑,重审再加刑
2009年04月19日 03:04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吴保全两次发帖,两度被跨省追捕。康树林供图

2008年,3月23日,在自己昔日的地里,失地农民刘忙则讲起亲历的征地过程,不禁失声痛哭。据网络报

鄂尔多斯市郊哈巴格希村被征土地上,盖起的市政府新办公大楼。左志英摄

●同是网上发帖,同是揭批政府大规模违规征地,同样遭警方跨省追捕,罪名同样是“诽谤”

●与“王帅案”顺应民意的收案相比,没有舆论关注的此案当事人更显孤独,至今身陷囹圄

因为网上发帖,王帅被河南灵宝市警方跨省抓捕,刑事拘留8天。在舆论持续关注下,河南省副省长兼省公安厅长秦玉海向公众道歉,灵宝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被停职,王帅获得783.93元国家赔偿。

但此时,同样因为网上发帖而被抓的39岁内蒙古男子吴保全,已在牢狱中被羁押整整1年。2007年和2008年,他两度被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警方跨省抓捕,第一次被刑拘10天,第二次以诽谤罪被判刑1年。吴不服而上诉,市中院以事实不清为由裁定重审。结果,在没有新增犯罪事实的前提下,刑期却从1年改判至2年。

4月17日,灵宝市公安局局长亲赴上海向王帅道歉,吴保全等到的消息却是:市中院维持原判。

早前报道:

河南省副省长回应灵宝事件:接受监督 认真改正

河南公安厅已派督察和法制调查组调查“灵宝帖案”

专家解读青年发帖遭追捕事件 公民有权批评政府

青年发帖举报家乡违法征地遭跨省追捕 被囚八日

男子举报征地案遭追捕续:当地多征逾27平方公里

相关评论:

朱永杰:灵宝官员有没有经过普法教育

杨涛:权力一声令下我们就成了笼中鸟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左志英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