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阻碍城管执法持刀将其刺伤(图)
2009年03月25日 03:57长江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昨日上午,被划伤的城管队员伤口已经包扎好。长江商报记者 田振龙 摄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吴边)昨日上午10时50分许,武昌城管直属一中队4名执法人员在武珞路丁字桥公交站附近清查违章占道经营时,与一卖炒饭的小贩发生冲突。冲突中,帮助小贩收饭盒的七旬太婆持刀将一名执法人员胸口划伤。事发后双方被警方带走。目前,受伤的执法人员经过包扎后,已无大碍。

城管文明执法受阻

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记者来到事发的丁字桥公交车站时,双方已经被警方带走。车站后面的人行道上已经被各种小贩占据,行人走路需要绕行。据附近一卖菠萝的小贩说,上午10时50分许,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此处清查违章占道经营。“他们来了跟我们说不要违章占道,并要我们立即撤离。”据这位小贩说,执法人员的语气比较客气,是文明执法。“当他们劝说一个炒饭摊点撤离时,摊主不愿意撤离和执法队员发生冲突。“炒饭摊点的一个太婆当时就拿出了一把水果刀将一名执法队员捅伤。”记者采访了附近多名小贩,他们均表示事发时城管执法人员并无过激不妥言行。

太婆刺伤城管员

随后,记者来到出警的梅苑派出所,看到了一份当事小贩写的保证书。在保证书上,小贩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了歉意。据受伤的城管队员陈俊说,上午10时30分许,他和另外3名同事来到事发地附近巡查违章占道经营情况。“当时我们来到丁字桥车站附近,劝说一炒饭的小贩撤离现场时,他突然情绪很激动,拿出一把菜刀,我们当时就将刀夺下。正当我们要离开时,帮炒饭小贩收饭盒的一名七旬太婆又拿一把刀刺向自己。“我实在没有想到太婆会这样做,也没有躲开,胸口被划伤了。”城管执法人员将太婆的刀夺下后,太婆又跑到附近一水果摊,拿来一把水果刀欲继续刺向城管执法人员。“这次我们就没有掉以轻心了,很快地将太婆手中的刀再次夺下。”

由于陈俊伤情不重,对方认错态度较好,经过警方调解后当事小贩就回家了。

延伸阅读:

小店贴出"市容和狗不得入内" 城管表示很委屈

河南城管打不还手被授“委屈奖” 获奖金

烧烤摊贩暴力抗法 2名城管1名警察被打成重伤

占道业主暴力抗法 城管队长被刀砍面露白骨(图)

西安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城管执法人员被围4小时

海口三轮车主成帮派暴力抗法 寻仇挑断城管脚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