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性恋群体日趋活跃 街头举办婚礼(组图)
2009年03月02日 20:51南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同性恋]

在同性恋婚礼上,27岁的辛迪和24岁的小寒都穿着婚纱。

男同性恋者章义和海北

北京同性恋婚礼:从地下到街头

编辑:吴金 记者 杨猛 北京报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大街上的同性恋婚礼

27岁的辛迪和24岁的小寒都穿着婚纱。她们俩站在北京前门大街的铛铛车旁,手牵着手。她说,她们懂得爱情,并且在北京找到了她们想要的爱情。在路人惊异的注视中,她们拥抱在一起,对围观的人说:“欢迎参加我们的婚礼。”

这一天是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这一幕发生在古老的北京街头:一对拉拉(女同性恋者)、一对同志 (男同性恋者),公开在街头拍摄婚纱摄影。

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同语小组”的小闲,站在这对拉拉身边,微笑着询问因为惊讶睁大了眼睛的路人:“假如要请你来参加同性恋的婚礼,你会来吗?”

被问到的一名中年妇女涨红了脸:“愿意愿意。祝福她们!”然后尴尬地快速离去。

另一个组织者是年轻的sam,她是北京拉拉杂志《LES+》的创办人。在现场忙碌的这些组织者,多数也是不避讳自己同性恋身份的性少数派。

sam向好奇的围观者发送玫瑰。每一朵玫瑰外面,都包裹着一张专门设计的插页。每一张插页上都写着:“人,该生而平等。爱,本该没有界限。我们是同性恋者,我们也希望拥有被世人祝福的爱情,拥有法律保护的同性婚姻关系。请支持所有相爱的人,支持中国同性恋者促进社会平等的行动,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