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生夺中国小姐河南冠军 漂亮让人操心(图)
2008年11月21日 10:38大河网-大河报 】 【打印

陈臻儿 (来源:大河网)师长心语 女孩太漂亮让人很操心

昨日中午放学时,陈臻儿的妈妈已等在学校大门外。“我妈妈经常会到学校来接我放学。”陈臻儿说。

陈母说,女儿非常乖,对自己也很依赖。不论大小比赛,她都会跟着,也常会接她放学。晚上陈臻儿要去模特培训班上课,她也会跟着。“到底是个孩子,我不放心。”

尽管刚入校没几个月,但陈臻儿已小有名气。“她在初中时就比较有名了,很多和她一个学校的学生都知道她。”一名学生说,他们知道陈臻儿,是因为听说她长得很漂亮。

漂亮女生太引人注意,也是老师的烦恼。班主任贾延洲说,陈臻儿在班上表现很好,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她在学校上课的时候,让他“很操心”。师长态度 家长很支持学校不反对

15岁的女生经常去参加选秀类活动,是利是弊?

陈母说,她支持女儿参加一些大型选秀活动,但这些活动她是经过筛选才带女儿参加的。“我们只参加正规的比赛,尽量还是以完成文化课为主。”她说,参加过比赛后,女儿的气质、谈吐、应变能力等明显不同,每一次参赛都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但到底以后让孩子走哪条路,她还没有想好。

上街第二外国语学校有关负责人说,对于学生参加社会上的选秀等活动,学校的意见是不提倡,也不反对。这位负责人介绍,事实上,如今艺术类考生入大学的门槛相对于普通考生仍旧较低,高考前,学校也会建议一些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选择美术、音乐、播音主持、影视表演等专业。

从事了20年教学工作的贾延洲老师说,类似陈臻儿这样的学生他共遇到过3个,陈臻儿是最出色的一个。去年他送走的高三毕业班中,两名学生分别被两所高校的模特专业录取。“这也是条出路,如果学生文化课成绩不好,但在某些方面的特长较为突出,也应该取其所长,从长项着重发展。”

专家观点 成年人选美孩子少参加

据了解,近几年,一些以选拔形象大使、演艺人才或广告模特等名义而进行的变相“选美”活动越来越多,多数此类活动是以体貌为最基本的选拔标准,绝大多数活动都有“泳装出镜”的环节。而不少选秀节目并没有限制参赛者年龄,未成年人参加比赛者日益增多。

对此,郑州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王海燕说,未成年人参加各种大型比赛是一种锻炼的机会,谈吐、社交等各方面能力上能够得到锻炼,还可能会为孩子的自身发展提供一定的机遇。

但由于目前的一些选秀活动仍以成年人的审美观点为标准,并不适合未成年人对于自身美的展示。让心智及行为能力尚未完全成熟、正在受教育的未成年人参加“成年人的比赛”,很可能对他们的健康成长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各种比赛组织者,应当引导未成年人少参与成年人的比赛项目,“未成年人还是应该尽量参与一些属于自己年龄段的活动,展示属于自己年龄的美”。

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管理部主任王海勇说,从教育和成长的角度上来讲,参加比赛是一种锻炼,但耽误学习也是一种冒险,建议有类似特长的学生还是应当学习和特长都要重视。

推荐阅读:

香港选美大赛往事回眸 前港姐大曝参选黑幕(组图)

"80后"人大代表参加选美 因工作原因退赛(图)

大一新生参加选美 摘得环球皇后中国亚军(图)

江苏80后省人大代表参加选美 初赛票选第二(图)

世界选美佳丽被逼卖淫 嫖客多数为各国政要(图)

女学生参加选美陪游富豪 主办方保证恋情发生率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冠军   比赛   陈臻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