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生夺中国小姐河南冠军 漂亮让人操心(图)
2008年11月21日 10:38大河网-大河报 】 【打印

陈臻儿(左二)和同学们在一起

陈臻儿 今报记者 刘栋杰/图

刚落幕的一项中国小姐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中,一名15岁的高一女生成为总冠军。自然条件出众,使得这名女孩在不少类似活动中获得过各种荣誉,但未成年人参加“选美”活动也同时引来了一些争议。

新闻事件 十五岁少女夺选美冠军

15岁的陈臻儿成了上街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小名人。学校在滚动屏幕上发布了陈臻儿获奖的信息,记者昨日采访时,大多数学生都知道这名女生,“她得了选美冠军了”。

据了解,在刚落幕的“完美2008中国小姐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中,上街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一女生陈臻儿从众多佳丽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昨日,记者在学校见到了陈臻儿。身高1.74米,身材匀称,长相出众,陈臻儿确实显得非常“扎眼”,笑容也具有标准的佳丽风采,谈吐沉着,比起同龄女孩,她显得更为成熟。

陈臻儿说,这次的比赛有活力装、运动装以及泳装展示,她是河南赛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如今,她正在为全国总决赛做准备。

新闻人物 参赛经历多入校靠特招

陈臻儿说,她个子比较高,14岁时已长到了1.72米,从那时起,她开始陆续参加一些社会上举办的模特、选秀等比赛,并多次在比赛中获奖。“我喜欢这样的比赛。”她说,妈妈对她未来的规划是,如果个子继续长,就让她走模特之路;如果不再长了,就让她向影视表演方向发展。

经历了多场比赛,陈臻儿较为遗憾的一场比赛是某卫视举办的一个选秀活动。“因为我还是未成年人,举办方劝我放弃。他们说,选秀活动到了最后,选手中的勾心斗角非常残酷,我还太小,没有办法承受。”

据陈臻儿介绍,从14岁起至今,她参加了十几场类似比赛,没有感觉到有不正当竞争,“我觉得,只要真有才华,不会被埋没”。

因为要经常参加比赛,她向学校请假的次数也较多。“陈臻儿是学校按照特招生录取的学生。”上街第二外国语学校有关负责人说,“她没有参加今年的中招考试,但因为有这方面特长,学校还是录取了。”

“因为当时去参加一个大型比赛,所以没有办法赶回来参加中招考试。”陈臻儿说。

人物心语 梦想舞台上渴望被发现

频繁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什么?对此,陈臻儿说,她的自然条件决定了许多专业老师对她事业上的看好,但她和妈妈也很迷惘,不知道将来要怎么走。“每个女孩都会有梦想的舞台,想受到万人关注,参加各种比赛,还是希望能够有一个被发现的机会吧。”她说。

“十五六岁正是爱做梦的年龄,如今各种比赛较多,提供的机会也多。”一位老师说,现在不少孩子的身高都较以前偏高,长相也不错,加上前两年社会上一些大型选秀节目使得一些人一夜成名后,确实有不少孩子也会提出要请假参加一些活动。“有的老师会批准,有的老师就反对。从老师的角度来说,当然希望所有学生以学业为重,但如果家长支持,老师尊重家长的意见。”

推荐阅读:

香港选美大赛往事回眸 前港姐大曝参选黑幕(组图)

"80后"人大代表参加选美 因工作原因退赛(图)

大一新生参加选美 摘得环球皇后中国亚军(图)

江苏80后省人大代表参加选美 初赛票选第二(图)

世界选美佳丽被逼卖淫 嫖客多数为各国政要(图)

女学生参加选美陪游富豪 主办方保证恋情发生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冠军   比赛   陈臻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