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人大代表参加选美 因工作原因退赛(图)
2008年10月10日 09:50人民网 】 【打印

似乎很难把妩媚的她和人大代表联系起来

这张绿装照也许能说明身份

  (进她的参赛页面看更多图片)

  人民网10月10日报道 还记得吗?今年1月27日,快报《星期柒新闻周刊》曾以她为封面报道过她:她是最年轻的江苏省人大代表,也是团中央候补委员,更是今年的奥运火炬手,她就是袁静。近日,21岁的袁静再次引起广泛关注,这次是因为她参加“2009国际中华小姐”的选美大赛,立刻引来了网友的热捧,目前的选票已经排名第二。不过因为工作的原因,袁静遗憾地表示:“即使有机会进入复赛,也不能参加了,但今后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尝试类似的比赛,因为我不光是个人大代表,更是个有朝气的年轻人!”

  袁静参加“华姐”比赛在网上刊登的艺术照

  为何参选:受到好友鼓动

  以往在大家眼中,人大代表一定是正装在身,参政议政,没有人想过一个人大代表会去参加一场选美大赛。所以当袁静出现在“2009国际中华小姐”的候选名单中时,网上一片哗然。于是网友纷纷把选票投给了袁静,让其在众多参赛选手中一跃成为第二名。

  对于参加“2009国际中华小姐”的比赛,袁静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显得非常平静,“其实我当初并没有想去报名参加这场比赛,我是受了一个好朋友的鼓动才下决心参赛的,我那位好友很是认真,觉得我能在比赛中胜出,坚决要我参加,老实说,我知道我的身份比较特殊,但我作为一个80后的年轻人,我并不反对参赛,于是就报了名,放了照片!可以说参加华姐的选美比赛有些阴差阳错!”

  华姐的初选是在网上进行,由网友投票选择,进入前300强后进入复赛。报名参赛后的袁静并没有想过会在众多佳丽中脱颖而出,更没想过自己会有可能进入复赛。所以昨日当记者告诉袁静,她的选票有1000多票目前排名第二时,袁静有些吃惊:“没想到我能有这么多的选票!”

  当然袁静也不忘感谢这么多支持她的网友,“网友这么支持我,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我非常感谢他们。当时我报名参加华姐,并没有想过要有什么突出的成绩,只是想多一份人身经历,多一点尝试。毕竟我还年轻,又是个80后的女孩。每个女孩都会有参加选美的梦想,那我又未尝不可去尝试一番呢!”

  感谢网友:没想到能有这么多选票

  回应质疑:并不想以特殊身份获青睐

  不置可否,袁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用人大代表身份参与选美的选手,而袁静在拉票动员文章中也并不隐瞒自己的特殊身份,在文章中袁静写道:“国际中华小姐竞选给勇敢、自信、美丽的女孩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一个珍惜机会的扬州女孩。人生就像一本书,平时的工作经历,给我的人生书卷中增添了很多精彩的页码,特别是作为奥运火炬手参与奥运;作为江苏省唯一的一个80后十一届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作为团中央候补委员;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军80周年的特邀代表等等,希望通过此次竞选,多一个别样的人生经历,洞悉世事书写人生百态,流光溢彩激昂青春年华!请大家多多支持!谢谢!”

  正是因为袁静的特殊身份,也招来了一些网友的非议,有网友认为袁静故意拿人大代表的身份拉票,对此,袁静笑说:“首先,没有规定人大代表不能参加选美,所以我不用隐瞒我的身份,其次,我只是在介绍我的个人简历,并不想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去受到网友的青睐,最后我想说每个参赛选手都会为自己拉票,选手都希望有人支持,为什么我不能为自己拉票,拉票也是我的权利!”不过,对于网友的非议,袁静还是看得很淡,“我不会在意网友说的,自己的路自己走!”

  袁静的飒爽英姿曾登上快报新闻周刊封面

  遗憾退赛:因为工作原因

  虽然目前袁静的票数名列前茅,很有希望入围前300强进入复赛,但昨日袁静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放弃比赛。

  “不是因为受到网友的非议而有压力,而是因为我的工作原因,平时比较繁忙,万一进入复赛,那就要全身心投入,我实在是分身无术。”不过她告诉记者:“今后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尝试类似的比赛,因为我不光是个人大代表,更是个有朝气的年轻人!”

  网友评价

  tumouren :

  支持你,你的军人气质非凡。

  广东深圳网友 :

  你的名字只和我相差一个字,我支持你,加油哟!!!!

  深圳福田网友 :

  看见你的照片很漂亮,不知道你本人有没有这么好看,我投你一票希望我没有看错你,为自己加油啊!

  江苏扬州网友

  我们扬州的名人,支持你!但感觉现实生活中比照片更自然漂亮,气质也比照片好!传点生活照啦!我们单位很多人都为你投票了!加油哦!

  “中华小姐”历史

  国际中华小姐竞选由香港TVB主办,前身为国际华裔小姐竞选,自1988年至今已举办20届。知名艺人如李嘉欣、钟丽缇、袁咏仪、郭羡妮、陈法蓉等人,均出自国际中华小姐大赛。现代快报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谷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