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川籍妇女组"太太讨薪队"赴云南为夫讨薪
2007年09月10日 09:42国际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20多名川籍妇女组成“太太讨薪队”,赶赴云南为丈夫讨要200多万元血汗钱。昨日,“太太讨薪队”成员唐光荣、廖家芳等致电本报:“讨薪队”成员全系广安人,她们异地讨薪处境艰难,希望家乡伸出援助之手。据悉,昨晚,武胜县劳动局已紧急介入调查此事。

200多工人工钱被拖欠

两年前,云南红河自治州修建蒙新高速公路,中铁二局第四工程公司承包了第十四合同段,重庆人唐光琼(女)、武胜人廖毅又从该局承包了其中一个路段的工程。该路段位于个旧市蔓耗镇一道沟村,有200多名农民工在该工地务工,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广安市武胜、岳池两县。

廖毅称,去年5月双方合同终止,对方应付给他们440万元劳务费,但他们只拿到200多万元,余下的200多万元一直未付。所以,他们无力给200多名工人支付工钱。

“太太讨薪队”南下讨说法

丈夫工资长期不能兑现,武胜县、岳池县农民工的20多名民工妻子自发组成了“太太讨薪队”,南下为丈夫讨薪。辗转10多天后于9月6日到达昆明。她们中,来自岳池县的廖家芳年龄最大,今年56岁了。廖家芳的老公、哥哥、弟弟等5人都在该工地上打工,包工方欠她家5万多元工钱。

来自武胜县中心镇田家堰村的唐光荣的丈夫叫曹均禄,是个小包工头,下面有10多个工人,因没结到账目,欠工人的钱达50多万元。“工人把曹均禄逼得走投无路了,我也只好到云南来讨说法。”

饱尝艰辛向家乡媒体求助

到达昆明后,“太太讨薪队”找到小包工头唐光琼、廖毅。“中铁二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不给钱给我们,我们也只有干着急!”唐光琼说。于是,“太太讨薪队”拉上唐光琼往工地赶。没想到,刚到在工地上,双方就发生了抓扯,不少“太太讨薪队”成员受伤。唐光琼、唐光荣也受了伤。鉴于事态有恶化之势,7日下午,工地项目部给“太太讨薪队”调整了一间房屋。“我们就驻扎在这里,继续为丈夫讨薪。”

此后,“太太讨薪队”成员在派出所、项目部之间奔走,但都不得要领,饱尝辛酸。因此,她们不断向家乡媒体求助,而唐光琼也紧急向重庆媒体求助。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工地项目部宋经理的电话,但对方称:“我不是宋经理,宋经理正在开会……”

武胜:劳动部门紧急介入

昨日傍晚,记者向武胜县副县长张利纯通报了此事。张副县长称:他尚不了解此事。“我们马上让县劳动局调查,了解情况,再按照维权条例,做好相关工作。”岳池县有关领导也表示,将关注此事,维护在外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昨晚,武胜县劳动局已紧急介入调查此事。(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汪仁洪)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