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养猪场遭40余神秘人打砸 五六百头猪走失(图)
2007年08月12日 05:03大洋网-广州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场主陈焕拱爬上被勾机砸成废墟的猪舍上,欲哭无泪。王维宣 摄

本报讯 (记者 谭秋明、周磊) “真是屋漏更兼连夜雨啊!”场主陈焕拱爬上被勾机砸成废墟的猪舍上,欲哭无泪。前天傍晚,狂风大作,预料台风将至,陈焕拱立即赶到自己投资的位于增城市石滩镇岗尾村荔三路旁的养猪场,招呼工人老陈和张嫂做防风措施,谁料三人还未来得及动手,40多个壮汉杀了进来,两架勾机车紧随其后,混乱中不知谁喊了一声:“给我砸!”几个人冲上前剪断电匣,勾机吊臂猛然挥起,轰轰几声,砸向靠路边的一排猪舍。

短短半个小时,陈焕拱投资的这处占地三千多平方米的猪舍,有三分之一的地盘被夷为废墟,数百头惊恐的猪只四处逃散,一度引发公路上的人猪大战。据陈焕拱粗略估计,在这一场意外中,他至少损失百万元。

至少走丢了五六百头猪

昨天中午,记者冒雨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位于岗尾村荔三路旁的这处猪场,靠近公路的三排猪舍已全部倒塌。据场主陈焕拱称,这三排猪舍,原本围养着数百头临盆母猪,经历了前天的意外之后,除了走散的数百头之外,余下的不是受伤,就是出现流产现象。“能保住几十头就算不错了!”

“谁都想象不来,当时有多混乱。”工人老陈对记者说,受到惊吓的猪只,四处窜跳,慌忙而逃的猪只,冲上马路之后,引发了一场猪车大战,“猪舍塌下去之后,马上下起大雨来,那时,路上的车不算少,刹车声一声比一声吓人。”陈焕拱说,“最保守估计,这次少说也走丢了五六百头猪。”

一边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惊险之状,陈焕拱一边向记者展示遍布身上的处处伤痕,他说:“这些人一个个像土匪一样。”

几十头临盆母猪奄奄一息

在陈焕拱的带领下,记者走遍了这个猪场的各个角落,其中最令人惨不忍睹的是,有几十只即将临盆的母猪被塌下来的石棉瓦、铁支架压住,虽然都已奄奄一息,依然噜噜噜地发出绝望的呼救声。“我们想尽办法,始终没能把它们救出来。”

陈焕拱向记者哭诉,猪场靠近公路的猪舍,养的全都是怀孕的母猪,这些母猪生育之后,再移到后面的猪舍喂养,但在这次意外中,却使陈焕拱遭受了更大的损失,“现在猪肉涨价,每一只怀孕的母猪更值好几倍价钱呀!”

场主坚称:“从不惹事”

陈焕拱一再强调:“我们向来是环保经营,而且不敢惹事。”他介绍,三千多平方米的猪场里,还包含三个鱼塘和两个化粪池,“猪粪不是用于养鱼就是用来再造化肥,也从不敢搞垃圾煮猪食。”

可今年8月1日,陈焕拱接到了一纸《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发通知单位(增城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石滩大队)以其猪场严重影响市容为由要求他三天内自行无条件拆除,“首先我这里不是城市,第二,我办妥正规手续承包下来,第三,第二天我就提请了行政复议。”陈焕拱心灰意冷地说,未等来行政复议结果,却撞上了这么一场意外,“真是一场飞来横祸啊!”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