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英国老人搬家意外发现中国乾隆时古董
2007年08月01日 10:07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社伦敦七月三十一日电 (西楠)英国奇切斯特市的一位老人在搬家收拾杂物时,意外发现一对中国乾隆时期的“抱月瓶”真品,卖价高达七十六万英镑。

这名老人因生病不得不搬至疗养院进行理疗,在搬离之前,决定将自己的屋子收拾一番,整理出一些不用的物品转手卖出,希望赚取些收入。而这对抱月瓶,正是老人整理出的“杂物”中的一部分。

一开始,老人并没有指望这对瓶子可以卖出多少钱,某家独立拍卖商更是仅对此估价三百至四百英镑之间。即使后来专家做出了鉴定,称这对花瓶“并非早前所以为的仿真品,而是中国古代的抱月瓶真品”,拍卖师也仅从五千五百英镑开始叫价。不过,价格很快被推至三十五万英镑之高。最终,一位伦敦经销商以七十六万英镑的价格将抱月瓶买下,另还向原花瓶拥有者支付了成交价百分之十五的酬金。

此间媒体报道称,这对抱月瓶的中央图案是一群儿童在港口簇拥欢迎龙舟的到来,边缘部分涂有御黄,上刻花朵等多种图案,最外层以瓷釉覆盖形成保护。两只中的一只完好无损,而另一只的瓶颈处可看出损坏后被拙劣修复的痕迹。拍卖现场专家相信,此对抱月瓶产于乾隆时期,怀疑是上世纪初被西方侵略者从中国的皇宫中夺走。

因拍卖此对抱月瓶而“一夜暴富”的前花瓶主人称,自己也不知道花瓶怎么到了他家。不管怎样,他将用这笔拍卖所得中的一部分来支付即将面临的疗养费。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