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南京某中学规定男女生之间需保持44厘米距离(图)
2007年05月18日 12:06投票数: 顶一下  【

南京一所中学要求男生与女生之间要保持44厘米以上的距离,以防止男女同学之间“产生冲动行为”。

据南京晨报5月18日报道,“前天下午,我们学校给所有女生开了一个会,要求男女生之间保持距离,距离标准是44厘米。”昨天,南京江宁高级中学几位同学给南京晨报打来电话说。

对此学校称,希望通过这个要求,规范男女生交往行为,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环境,也是给男女生交往装一道“防火墙”。专家则认为,男女生交往堵不如疏。

学校:给男女生交往装上“防火墙”

昨天,该校一位负责人说,给女生开的会议,其实是一次针对青少年的心理辅导课,让女生注意些男女生的交往方式,为他们正确的交往装上一道“防火墙”。江宁高级中学学生处高主任说,学校这么做完全是为了对学生负责,让学生知道自尊自爱。

一位校方工作人员说,学校有4500多名学生,寄宿生有2000多名,学校占地近300亩,地方太大,有些男女生晚自习后在校园里有过于亲密的动作,给学校声誉以及其他同学带来不良影响。另外,夏天到了,学生衣衫单薄,一旦有亲密动作,很容易让处于青春期的学生产生冲动行为。

“出于这个目的,学校专门让心理学老师给女生们开了一次讲座,让女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会上提出的44厘米距离,其实并不是禁止男女生之间的交往,而是希望通过规范,鼓励男女生之间更多交往、正常交往,从而扩大交往的空间。”一位负责人说。

家长:学校做法是正确的

“我儿子上高二了,经常和班里的一些女孩子交往,虽然孩子的学习成绩没有下降,但还是担心他早恋分散学习精力。现在学校要求男女生之间的交往距离不少于44厘米,是完全正确的,在孩子这个年龄段,家长最头痛的就是孩子的早恋问题。”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他说,孩子一进高一时,学校就告知男女生间什么样的交往才是正确的、值得提倡的,教孩子正确地区分早恋和正常交往。在学校组织的一些集体活动中,孩子学会了谦让,尊重女生,孩子在交往过程中也有了一定的控制能力,具备了一些绅士风度,受到周围同学的欢迎。

专家:男女生交往堵不如疏

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李教授认为,现在中学生早恋现象比较普遍,一味地堵不如正确地疏导。学校通过引导,给学生提供了解、接触异性的机会,让男女生之间的好奇心得到满足,有利于学生心智成长。

解说44厘米

一位人类学家曾提出,正常男女生交往的空间距离是44厘米以上。44厘米是人际交往中的最小间隔,少于44厘米这个距离,就属于“亲密距离”,在异性之间,只限于夫妻和恋人。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