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无间道风云》司仪误称改编日片中国网民炮轰
2007年02月27日 07:13投票数: 顶一下  【

《无间道风云》被宣布获得最佳影片奖时 莱奥纳多欢呼

奥斯卡昨日颁发最佳改编剧本奖项时,发生了一段掀起内地网民炮轰的小插曲。当奥斯卡大会宣布最佳改编剧本奖为《无间道风云》后,女主持人接覑误说此片乃改编自日本电影,而且之后并没有立刻广播更正。直至整个奥斯卡完毕为止,都没有发出任何正式的更正。

事后,内地网民立即于网上讨论区开火,不满奥斯卡安排。有网民认为于奥斯卡这种大场合,是不应出现此种低级错误。有些则认为若果不是马丁斯科西斯于颁奖时向香港的制作人致谢,真的会让人误会《无间道》乃是日本人的原创。

相关专题:第79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

刘伟强:“得奖”属香港光荣

另据报导,这边厢,马丁斯科西斯在颁奖台上接过第79届奥斯卡最佳导演金像奖,全场拍掌欢呼;那边厢,原装《无间道》导演刘伟强的电话全日响个不停,全球各地的传媒争相致电祝贺,访问“得奖”感受。刘伟强笑称,当年与麦兆辉凭《无间道》夺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亦未吸引如此大批传媒追访,是次“得奖”乃香港光荣。

“接电话接到无时间食饭”

奥斯卡颁奖礼于本港时间昨晨9时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约上午11时,《无间道风云》率先获颁最佳改编剧本奖,之后陆续获颁最佳剪接、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记者昨日由中午开始致电刘伟强,至傍晚6时许才接通电话。

刘伟强称,昨日由11时开始不断收到祝贺电话:“接电话接到无时间食饭,有自来台湾、上海、广州、成都、四川、奥地利、路透社的访问!”刘笑称,2003年凭《无间道》夺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亦未吸引如此大批传媒追访。

虽然《无间道风云》在港票房欠佳,但刘伟强早预料该片能夺最佳剧本和最佳导演奖,岂料更连中四元:“一般夺得最佳导演,就不会有最佳电影,当年《无间道》在台湾金马奖获最佳导演,我以为不会获最佳剧情片,最后也如愿以偿。”

麦兆辉盼亲手夺奥斯卡

另一原装导演麦兆辉表示,《无间道》是他首次执导的电影,当年让他登上最佳导演宝座,没想过事隔几年,让好莱坞重拍,可进一步登上奥斯卡宝座,但他对迪卡普里奥错失最佳男主角一奖感到可惜:“里安纳度做得好好,好过他在《血钻》的表现,他凭《血钻》获提名最佳男主角,我已觉得他不会获奖。”

麦兆辉说,会继续创作出色的剧本,希望将来亲手夺得奥斯卡金像奖。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