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南京新街口10余小偷公然行窃 记者跟拍恶行
2007年02月25日 09:00投票数: 顶一下  【

盗贼行窃的瞬间

前天,一读者给本报来电,节日的南京新街口汉中路与王府大街的地下通道口,春节期间,每天至少有10个小偷公然行窃。自己的钱包被他们盗了,这个年过得很伤心。

这位在新街口上班的龚女士告诉记者,大年三十中午,自己到金鹰购物中心买了件衣服,在通过地下通道的时候,包里的4000元现金和银行卡全被偷了,这可是全家过年的钱,加上已是年三十,银行初一到初三不上班,无处挂失,这可急死她了,最后不得不找到单位的财务,借了点钱过年。

听到龚女士的痛诉,记者用了两天时间对案发地跟踪采访,在新街口华新大厦前,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前天中午,自己的小姨子从华荣大厦走到这里,短短200米左右的路上,口袋里的手机就不见了。他们都痛恨死这帮小偷了。记者采访中发现,盘踞在这里的小偷分成三帮,每一帮中有望风的、动手扒窃的、窝藏赃物的。窝藏赃物的一般是年长些的,也是组织指挥者,他们虽然不出手,但手臂总是有件衣物,这是遮挡赃物用的。前天虽然记者对他们跟踪了半天,但是想取证实在难,尤其是他们发现有人拿着相机对准他们,立即轰然而散。

昨天早晨9点,记者再次来到案发地发现,这帮窃贼气焰更为嚣张,人数也比前日多了,由于人行道两边是大树,记者找了多个制高点,但由于他们作案在隐蔽处,记者没有办法拍摄。最后,记者带着600MM的超长焦镜头,找到一商家,希望能给予方便。商家的值班老总听后非常激动,说这些盗贼把顾客害惨了,应该配合记者。为防止不测,这位老总亲自陪着记者来到一视野较开阔的10层楼上,同时安排两名保安把住入口,以防盗贼发现冲上来伤害记者。记者从楼上看到,多伙窃贼把守的地盘明确,有在金陵购物中心门前地段的、有在华新大厦门前小广场的,有在地下通道上下口的,还有在沈举人巷的公交站台行窃的。他们气焰非常嚣张,看到背包的行人就紧贴上去伸手。于是,记者兵分两路,一人留守在华新大厦前的地下通道口,提醒来往的市民注意小偷;另一记者高空抓拍作案过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