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青年偷钢管扣件被追跳水 在百名看客围观中溺死
2007年01月31日 05:51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青年偷价值数十元的钢管扣件被追跳入池塘。当时现场有数百人围观,唯一出口被围观群众占住,小偷不敢游上岸疑怕遭暴打。小偷沉下去了,围观者还在讨论,这池塘有多大,有没有200平方米?

会游泳小偷为何溺毙小池塘

仅为几十元在数百名“看客”围观中溺死,溺亡前曾有数次机会逃生

东南快报1月31日报道 为了区区数十元,一会游泳的小偷溺死在不到200平方米的小池塘内。

此前,该小偷被三工人追赶。目击者称,当时现场有数百人围观,小偷不敢游上岸疑怕遭暴打。

昨日,厦门警方透露,溺死小偷身份已查清,但其从四川赶赴厦门的家属对亲人的死因提出质疑。

而记者注意到,类似小偷“逃命”事件近日频频见诸报端。

近日,记者走访了案发现场,力图还原这一在坊间引发争议的事件。

数百人当“看客”

厦门湖里岭下社区墩上村,一口臭气袭人的小池塘。

“就是不会游泳的人下水,挣扎一下也就到岸,何况一个会游泳的壮汉”,一警方人士谈及此案时感叹道,太多意外酿成了这起悲剧。

事发本月19日下午4时许,小池塘旁一在建工地,出现了一个穿着破烂、头戴安全帽的小偷。

“当时我妹妹在洗衣服,卫生间门开着,那小偷就是从这门纵身跳下池塘的”,目击者陆先生称。陆是一废品站老板娘的哥哥,而该废品站最接近该池塘。

陆先生随后目睹了悲剧的发生,“一围观,才知道跳池者是一小偷,和两同伙到工地偷钢管扣件被发现”。

跳池者身穿浅色夹克衫,陆先生回忆,池塘又脏又臭,水中的小偷频繁回头,之后开始卸绑在身上的钢块。

“一听有小偷跳池塘,在旁边篮球场打篮球的、在附近干活或呆在家里的村民,全都围了上来,至少有两三百人”,陆先生说,池塘边所建房子的楼上、窗户上,只要能看到小偷的地方都站满了人,废品站的小卫生间更是被挤得水泄不通。

陆先生记得,该小偷边游边喊,“求你们,别追我了”。

“要是再游两三米,游到那边出口,那小偷就不会死了”,陆先生指着约30米开外的立在池里的两根白色管子说,小偷先游向右侧,看没出口又返回到卫生间旁,但唯一出口被围观群众占住,他不敢游过来,便继续游向左侧,并沿着墙壁游到另一头,“快到出口了,没想那小偷竟两手在水中挣扎几下,就沉了下去”。

陆先生不会游泳,他说,令他痛心的是,围观者这时还在讨论,这池塘有多大,有没有200平方米?

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该小偷已溺死。

曾有数次机会逃生

记者再次走访当日的围观者时,他们仍议论纷纷,对小偷为何跳池乃至溺死,他们提及最多的是:小偷有多次上岸机会,但怕一上来,遭暴打。

“我当时就喊,谁下去救人,我就给谁200元”,陆先生到现在还觉得十分惋惜,当时他如此提议,希望能挽救小偷一命,即使出1000元,他也愿意,毕竟小偷罪不至死,可他的老乡没人会游泳,不敢下去救,包括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