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网友支持抵制圣诞节 一名博士宣布退出
2006年12月22日 14:02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超过60%的网友支持抵制圣诞节的倡议,仅25%的网友明确反对抵制圣诞节。

博士们对商家的“圣诞节营销”提出了批评

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研究生周锋利(图片由其本人提供)

新民网12月21日报道了《北大清华等十博士联名抵制圣诞节》的新闻之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围绕博士们“抵制圣诞节”的倡议,网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截止12月22日上午九点,超过十二万六千名网友参加了各门户网站组织的调查,调查显示超过60%的网友(约七万六千名)支持抵制圣诞节的倡议,仅25%的网友(约三万两千名)明确反对抵制。

12月22日清晨,十位博士之一的南京某著名高校博士研究生在接受新民网连线时表示,他已经通过发起人,要求除去联名倡议书中自己的名字,表示署名并没有经过他授权,文章也没有经他确认,“文章不能代表我的观点”。

一博士退出抵制 发起人称坚持到底

据该博士介绍,当时北京大学的一位朋友发了一条短信给他,请他参与一个活动,至于活动是什么、文章如何写、是否署名的具体细节,他都没有被告知,直到最近才知道自己参与了署名,随即立即要求发起人除去自己的名字。新民网随即查看了倡议书的原始出处,发现文末确实已经没有该博士的姓名。

该博士明确表示,署名文章不能代表自己的观点,他支持“重视中国传统文化”和“反思中国人爱过洋节的现象”,但对文章的具体观点并不完全赞同。“更重要的是,文章没有经我看过,署名没有经我授权,其他九个博士我也完全不认识,我要求除去我的名字”,他说。

你认为是否该抵制圣诞节?
你认为是否该抵制圣诞节?(单选)
不该,文化应该宽容多元
应该,只是商家促销手段
随大流,别人抵制我支持
无所谓,与我无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