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丐帮报告”惊动中央 温总理做长篇批示
2006年12月20日 11:50投票数: 顶一下

流浪乞儿背后,是一只看不见的黑手。而在他们的脸上,写着贫穷和无助。

一位76岁的老人,自费万余元与深圳“丐帮”同吃同行两个月,最终揭开残害、胁迫流浪儿童行乞的重重黑幕,撰写出2万字的《救救孩子,深圳街头弃婴和病残乞儿生存状况调查手记》并得到温家宝和罗干、回良玉等多位中央领导的长篇批示。对于流浪儿童沦为行乞工具,老人沉重地指出,症结就在于城市管理的多重责任缺失。

据《瞭望新闻周刊》报道,这位勇扮“卧底”的老人,就是在深圳居住的北京离休干部曹大澄。由于之前在河南呆过,会讲河南话,乔装成一个职业乞丐的他很快就以老乡的身份与在深圳闹市区讨钱的乞丐们熟识起来。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曹大澄每天都拄着一根木棍,捧着讨饭盆混在“丐帮”里,不时还会请大伙搓一顿,以便得到“酒后真言”。

花子首富“手”造惨相

在他们的帮助下,他去探访了一个在深圳丐帮中颇有名气的“花子首富”。此人长期盘踞人民南路、深南东路几座天桥,手底下控制着三四个病残儿乞讨。尽管不时有病重的孩子莫名失踪、下落不明,但不久又会有新的病残儿出现。

他下毒手把拐骗而来的病残儿拧断胳膊、打断腿,制造惨相,越惨不忍睹越能多要钱,有人说他一年能要个二三十万元。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