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授顾彬:重庆报纸歪曲了我的话
2006年12月13日 06:55投票数: 顶一下

记者对顾彬教授的采访,在过了近一个月后,经重庆晨报的局部转载,一下子在中国引起了热烈的讨论。顾彬教授在给德国中文媒体发来的电子邮件中说:重庆报纸歪曲了我的话。

德国汉学家顾彬

顾彬的来函

顾彬教授在给德国中文媒体发来的电子邮件里说:“就这件事,我收到了许多信件,报纸的采访要求等等。那家重庆报纸显然歪曲了我的话。我肯定说过,棉棉等人的作品是垃圾(‘垃圾’二字是用中文写的),但对中国当代文学整体我没有这样说。”

热烈的反响-大多支持顾彬

根据百度上的检索,重庆晨报的这篇报道,截至12月12日德国时间下午,已有108个中国国内媒体转载,几乎包括了中国所有重要媒体,如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新浪,搜狐,网易。在海外,如香港台湾美国新加坡等地的华文媒体也有不少转载的。

网民的反映尤其热烈,新浪和搜狐上的贴子都已经过千(且是在不同的文章后面跟的贴)。大多数网民支持顾彬的观点。搜狐搞了个民意测验,超过85%的网民投票赞成“中国当代文学是垃圾”的说法。

早前报道: 德国知名汉学家炮轰中国当代文学是垃圾

相关阅读:“纸上谈兵”的汉学家:熟悉的陌生人魏斐德

瑞士汉学家出书解读中国36计 称西方人缺乏智谋

匈牙利汉学家谈汉语热:学习汉语非常有前途

英国汉学家:中国发展“软实力”是明智之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