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破获特大传销案 传销组织“半军事化”管理
2009年09月02日 22: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钦州9月2日电 (记者 蒋雪林) “一个近乎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的特大传销组织,打着连锁销售的旗号,近日被广西警方打掉。”广西钦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黄勇二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黄勇介绍,这一传销组织的头目是江西省籍的上官建平、上官连平、上官双平三兄弟。为了实施传销活动,该传销组织制定了严密的组织纪律,不允许传销人员谈公司、谈行业、谈产品、谈制度;不允许传销人员闲逛、买零食、私自上网、买书刊、报纸等。一个传销窝点成为一个“家”,家长由业务组长以上级别的传销人员担任,传销培训以“家”为单位,每一个“家”都统一时间作息,就餐时间。每一个“家”都设有防护人员,每日查房。其内部管理严格程度近乎“半军事化管理”。

广西钦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斌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实施后,作为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的钦州市,成了一方投资热土。一些传销组织以广西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发为幌子,以钦州市成立保税港区为诱饵,对传销人员极力宣扬一夜暴富的思想。以上官建平三兄弟为首的传销组织,谎称钦州市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发缺乏资金,国家允许资本运作,竟称“投资三千八百元,可赚三百八十万元,没有任何风险,人人都可以成功”,不明真相的人误以为上官建平等人所从事的传销活动是一种政府允许的融资行为,最终给北部湾经济区开发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周斌建议,广西除加大对传销活动的打击力度以外,应该有针对性地向外推介北部湾经济区开发的商机,让老百姓了解北部湾经济区开发的需求。

据介绍,这次查获的特大传销团伙案件,涉案金额一千余万元人民币,涉案人员一千多人。当晚抓获涉案嫌疑人一百五十五人,经审查后依法刑事拘留三十四人。目前已依法逮捕二十一人。(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雪林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