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名城管殴打违章摊主致瘫被刑拘
2009年07月29日 09:25东方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正在加载中...

彭林家属向新民网记者出示照片展示彭林的伤情 新民网 薛骁翔 摄

彭林的两个孩子对变故懵懂不知 新民网 薛骁翔 摄

□记者 谢 磊 实习生 钟 怡

晨报讯 因为10多个违章堆放在人行道上的西瓜,水果摊主彭林与城管执法人员产生暴力冲突,随后被城管拖上执法车扭送至当地派出所,但警方询问时却发现彭林神态恍惚,甚至无法坐稳。经医院检查,彭林系弥漫性轴索损伤,右侧肢体偏瘫,医院一度开出病危通知书。

据彭林称,城管在将他拖上执法车送派出所时,对其进行了殴打。昨天闵行警方向记者证实,13日,顾某等5名城管执法人员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目前,彭林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28岁的伤者彭林是闵行区纪前路上一家蔬果店的摊主。7月11日下午4时30分,闵行区华漕镇城管监察分队组织了一次街面乱设摊集中整治行动。来到纪前路1号附近时,执法人员发现人行道上违法设摊放置了10余个西瓜,在他们试图取缔时,摊主彭林阻止执法人员拿走西瓜,双方发生争执。碰撞中,彭林给顾客试瓜的水果刀掉落在地,随后他又咬伤了一名执法人员的小腿,这使得执法人员的反应更为激烈。制服彭林后,城管队员将他带上路边停靠的执法车辆,扭送至当地派出所。有目击者称,彭林被拖上车后,车帘随即被拉上,车内情况无法得知。

记者从闵行警方获悉,彭林因涉嫌暴力抗法,被城管队员送到纪王派出所,那时身上没有明显的致命外伤。但办理完对象交接手续后,民警对彭林进行询问时,却发现他神态有些恍惚,并且无法坐稳。发现不对劲后,民警马上通知其家属并用警车将其送往长宁区中心医院抢救。在送医途中,彭林向民警透露,在被拖上城管车辆后,他曾遭到城管队员的殴打。

在医院进行一天检查后,12日晚,彭林家属向纪王派出所反映,彭林的伤势十分严重。13日,闵行公安分局刑侦部门介入调查,并口头传唤了当时扭送彭林到派出所的多名城管队员。同一天,彭林被转到华山医院抢救。经查,彭林系弥漫性轴索损伤,右侧肢体偏瘫,当晚医院向其家属开出病危通知书。

闵行警方经初步调查得知,7月11日当天在被扭送至派出所的路上,顾某等5名城管执法人员在车内对彭林进行了殴打,但被彭林咬伤的城管队员不在打人者之列。

■弥漫性轴索损伤:指头部受到钝器暴力作用后发生的,常与其他颅脑损伤合并,死亡率高。(来源:新闻晨报)

早前报道:

城管围殴摊主致残续:当事人留派出所未获救治

延伸阅读:

成都城管执法与摊贩起争执 向老人眼睛撒辣椒面(图)

男子被指妨碍城管执法 派出所内被群殴断肋骨(图)

疑犯为被查摊贩打抱不平 捅死城管(图)

恶势力团伙向摊贩收佣金 帮助对付城管(图)

张家界城管被指暴力执法 围观者被打断肋骨(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