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男子凌晨携女友逛公园被劫 主谋竟是女友
2009年07月26日 16: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韶关7月26日电(冯昶 袁少洪 谢阳高 王丽娟)凌晨,事主携女友逛公园突遭抢劫,损失财物人民币近3万元。广东韶关武江区警方破案后发现,竟然是女友为财而纠合其他男子实施抢劫。

韶关武江区警方26日称,疑犯黄某萍(女)和陈某武已被刑事拘留。

14日凌晨4时,韶关个体老板张某开车载着女友黄某萍来到韶关市矿山公园。正当他们下车来到该公园某标志物时,两持刀男子突然从路边跳了出来,拦住去路声称“抢劫!”。面对着尖刀,见过世面的张某随即护着女友,并“好言好语”地与抢劫匪徒进行了一番对话,随后任由抢劫男子掳去了身上价值2万多元的项链、手机和3000元现金以及女友的一部手机!随后,张某携女友去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韶关武江警方随后立即开展侦查,并很快锁定一绰号叫“阿武”的男子为犯罪嫌疑人。7月21日,办案民警将这名绰号叫“阿武”、真名陈某武的汕头男子抓获。陈某武在审讯时供认了14日凌晨伙同他人在矿山公园抢劫的犯罪事实,并交代赃物藏匿其住处。当办案民警到其住处取赃时发现屋内一女子正是另一“受害人”黄某萍!

在随后的审讯中,陈某武与黄某萍供认:陈与黄是恋人关系,之前因闹矛盾曾分手一段时间。分手期间,黄在某休闲中心认识了个体老板张某,并迅速成为情人。今年5月,与陈恢复关系的黄向张提出分手遭拒。为继续与黄的关系,张向黄承诺给她3万元。但这一承诺一直没有兑现。眼看时间快过去两个月了,黄不禁对张心生怒气,产生报复念头,遂将事情告诉了陈某武。无业、正为钱发愁的陈某武一听,立即提议抢劫张某以弥补黄的“损失费”。黄对此没有异议,并为抢劫“出谋献策”,等待下手机会。

事发当日凌晨,正当黄陈两人耳鬓厮磨时,张某给黄打来电话约黄外出,陈随即提议“下手”。于是,黄佯装赴约将张某带至矿山公园,并发短信通知陈。陈即纠集了两男赶来,于是有了张某、黄某萍同时被抢的事情发生。

抢劫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冯昶 袁少洪 谢阳高 王丽娟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