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玉娇被送回看守所 警方否认实施过殴打(图)
2009年05月22日 06:06重庆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湖北女服务员刺死官员追踪

自5月18日,巴东县公安局发布“5·10”案件情况通报,与之前表述不同的是:案发现场出现了两名服务员;邓贵大的“按倒”变成“推坐”。这些变化引发了更大的舆论风波:为何有与之前表述不一的通报?邓玉娇的现状如何?警方以“因涉嫌故意杀人”立案有何依据?5月20日晚上8点,记者专访了巴东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杨立勇。

两名自愿援助邓玉娇的网友(左一、右一)与邓玉娇父母合影。

精神鉴定没结果继续羁押

记者:据我们了解到,邓玉娇20日下午1点多办理了出院手续,之后送到了哪里,是不是意味着司法精神病鉴定已经完成?

杨立勇:她被送回了巴东县看守所。这是应恩施州优抚医院的请求,前期阶段性工作结束了,需要我们接回去。司法精神病鉴定比一般伤残鉴定要复杂,必要的时候,还会再到医院去观察。司法精神鉴定还没完成,还在观察,这是目前整个案件进行的阶段。结论没出来前,她仍是我们立案侦查的犯罪嫌疑人,还得羁押。

记者:5月11日,谁送邓玉娇去的医院,以什么名义?

杨立勇:由公安机关和她的家属一起送去做鉴定。第一,我们从包里发现有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其次,从与她接触比较密切的人那里了解到,她平常有些不太正常的反应,她母亲告诉了公安机关,她有抑郁症,办案民警也观察到她情绪不正常。

“捆绑”只是保护性约束

记者:恩施州优抚医院有鉴定资质吗?媒体之前报道,邓玉娇送进去后被捆绑,并哭着喊,“爸爸,他们打我。”

杨立勇:恩施州优抚医院是湖北省指定的司法精神病鉴定的机构。我想,那不叫捆绑,那是必要的保护性约束。她为什么喊“爸爸”,只有她自己知道,但我向你们保证,公安机关没有打她。

记者:在医院鉴定期间,邓玉娇已经被公安机关羁押,公安机关是否违反程序,存在失职?

杨立勇:在精神病鉴定期间,是不算在羁押内。

相关报道:

邓玉娇明确表示曾受性侵 其律师呼吁及时取证

湖北巴东政府称将公正处理女服务员刺死官员案

早前报道:

邓玉娇母亲:坚决要求精神鉴定 女儿是被逼的

服务员刺死官员续:邓玉娇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招商办主任被女服务员用修脚刀刺死

延伸阅读:

教育局官员为14岁女生拍性感泳衣照 被控非礼

员杀死情妇并抛尸 女子曾为嫌犯堕胎3次

女称被三亚官员迷奸 警方鉴定证据内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