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政府称将公正处理女服务员刺死官员案
2009年05月22日 05:11荆楚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记者欣屏)5月21日,巴东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欧阳开平就“邓玉娇案”的最新情况及公众关注的问题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邓玉娇案”发生后,社会各界广为关注,各种议论很多,请问巴东县委、县人民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

发言人:“邓玉娇案”发生后,恩施州委、州政府,巴东县委、县政府及政法机关高度重视。巴东县迅速成立了“邓玉娇案”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案件侦破、涉嫌违纪人员查处和娱乐场所专项整治专班,明确提出了不隐瞒、不偏袒、客观公正、严格依法办理案件的工作要求,紧锣密鼓地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记者:“邓玉娇案”办理的最新进展情况如何?

发言人:“邓玉娇案”已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关注,目前此案正由湖北省恩施州公安局组织侦办,湖北省公安厅派员指导办案。“邓玉娇案”目前尚在侦办阶段,一旦公安机关侦查终结,我们将及时予以公开。

记者:有媒体报道,邓玉娇向其律师反映自己被强奸了,是否属实?

发言人:我们认为,在案件侦查阶段,律师在会见邓玉娇后擅自对外披露案情,严重违反了有关规定。至于邓玉娇是否被强奸了,在律师会见之前,邓玉娇从未向公安机关讲过,侦查人员在现场勘查时,也未发现可疑痕迹物证。这一情况,公安机关将高度重视,认真核查,绝不包庇、袒护任何人。

记者:媒体和公众很关注邓玉娇是否患精神抑郁症,你们对这个问题有何看法?

发言人:案件侦查中,侦查人员发现邓玉娇随身携带的包内有治疗抑郁症的药物,至于邓玉娇是否患有精神抑郁症,司法机关将根据侦办工作的需要或依据邓玉娇本人及其亲属或律师的请求,委托权威机构予以鉴定。只要有了结果,我们将及时予以发布。

记者:对此案涉嫌违纪的人员如何查处?

发言人:县纪委、县监察局已于5月13日决定对涉案有关人员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最后,感谢大家对“邓玉娇案”的关心和监督。我们相信,有庄严神圣的法律保障,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邓玉娇案”一定会得到公正、公平的处理。

相关报道:

邓玉娇明确表示曾受性侵 其律师呼吁及时取证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续:巴东县公安局长否认打人

早前报道:

邓玉娇母亲:坚决要求精神鉴定 女儿是被逼的

服务员刺死官员续:邓玉娇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招商办主任被女服务员用修脚刀刺死

延伸阅读:

教育局官员为14岁女生拍性感泳衣照 被控非礼

员杀死情妇并抛尸 女子曾为嫌犯堕胎3次

女称被三亚官员迷奸 警方鉴定证据内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欣屏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