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白宫举报人狱中死亡续:家属拟重做死亡鉴定
2008年04月24日 02:32新京报 】 【打印

安徽阜阳市颍泉区政府办公楼,被当地群众称为“白宫”。以上图片取自TIEXUE.NET,版权人为LEOMK58。

本报讯 (特派阜阳记者 黄玉浩 实习生 崔权)“区政府的人已经开始调查我了,看我工作上有没有什么问题,通过朋友给我传话,还想继续在政府工作的话,就不要乱说话。”4月23日,“白宫”举报人李富国的女婿靳峰称。

靳峰称,媒体报道李富国神秘死亡后,伍明镇政府、镇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给李富国长子李登辉和他打电话,警告他们不要找事,不要再惹麻烦,否则将停止他们的工作,甚至开除公职。

4月23日,阜阳市颖泉区区委书记张治安对记者称,并不知道李富国已死,更不清楚其如何死亡,认为如果家属有质疑,政府可以立案调查。针对李家属遭政府人员警告威胁,张治安称,肯定会严肃调查。

上吊可疑家属欲请法医鉴定

“我就是觉得死得蹊跷”,靳峰称,“我们已经请了法医,准备重新做一次死亡鉴定,等着政府的批准呢。”

到过李死亡现场的靳峰称,一开始不让他们去(死亡)现场,家属就一再坚持,最后在十多名检察院、监狱、多名区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现场,让我们见了第一个发现尸体的汪姓犯人。

“在现场只让停留4、5分钟,与目击者的交谈也很短,2分钟左右,陪同的监狱人员就把他带走了。”靳峰质疑,目击者说是用布条上吊的,但死亡鉴定书却说是用绳索自杀的,按官方所言吊死的栅栏与监区只有10米左右,一直有巡逻监督人员,难道没有挣扎呻吟的动静?

“我没看见录像,李登辉看了,称也只是走出病房那段,没见到上吊的录像。上吊死的,应该吐舌头或者张着嘴啊,怎么会闭着嘴巴呢?”靳峰称,李富国尸体上有大片青紫,检察院解释为“不小心被硌在硬物上”。

举报人被拘前“流亡”数月

2007年1月,《农村农业农民》、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本报等媒体对颍泉区建豪华办公楼进行报道。

“报道刊发以后,区委书记张治安压力很大,很生气,认为是李富国四处上访举报导致的,称李是成心捣乱。” 颍泉区一政府官员称。

此后,李富国接到陌生电话,有的恐吓要他性命,李曾对家人称,“必须出去躲躲”。

据李的家人介绍,为了躲避报复,自去年3月起离家,李先后“流亡”上海、北京、浙江等地,直到2007年8月26日才回到阜阳。

靳峰称,在李富国离家期间,颍泉区检察院多次派人找到李的爱人袁爱平及两个女婿,“限10天内必须让李富国回来自首。”

死者爱人被监视居住

李富国回家途中被检察院带走,女婿张俊豪与老伴袁爱平同时被带走。“将60多岁的老太太拘在一家宾馆达40多天,什么法律手续都没有,只说是配合调查。”靳峰称,老太太比之前瘦了20多斤。

今年月3月5日,法院以“涉嫌毁灭证据”对袁爱平实施监视居住,至今未解除。

“父亲已经住进精神病院,奶奶每天精神恍惚。”李富国16岁的孙女晴晴认为爷爷不可能自杀,被检察院带走后,还多次打电话回家,“要我们好好过,不要担心他,很快就能回家。”

推荐阅读:

安徽阜阳办公楼仿白宫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图)

阜阳白宫举报人蹊跷死亡续:家属称再遭官员恐吓

大兴土木建“白宫”豪华政府办公楼频曝光(图)

阜阳白宫举报人狱中死亡续:家属拟重做死亡鉴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