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白宫举报人蹊跷死亡续:家属称再遭官员恐吓
2008年04月23日 06:41中国青年报 】 【打印

中国青年报阜阳4月22日电(记者 李润文 实习生 董雪云)《阜阳“白宫”举报人蹊跷死亡调查》22日经中国青年报独家刊发后,在网上和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当事人家属再次遭到相关部门的威胁、恐吓和调查。

据举报人李国福的妻子袁爱平说,得知记者采访后,伍明镇政府、镇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给李国福长子李登辉和四女婿靳峰打电话,警告他们不要找事,赶快回来上班,不要再惹麻烦了,否则将停止他们的工作,甚至开除公职。

袁爱平说,区里已经下了指令,要求镇政府和教育局着手调查李登辉、靳峰以及其他人的工作情况,看他们是否正常出勤,是否有违法乱纪的问题,一经发现就停止他们的工作。

当天,镇政府以病假条不能作为请假依据为由,要求李登辉出具药费单据,并亲自派人到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院)实地调查,察看李登辉是否真的在住院。

4月21日,颍泉区人民法院再次约见李国福女婿张俊豪的家属,要求他们给张俊豪做工作,要其认罪。谈话期间,突然接到电话,得知记者采访此事后,法院态度发生转变,告诉他们,“这个案子要重新开庭审理”。

据了解,当天,本报报道在阜阳市政府部门引起了极大反响,很多人议论纷纷。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向市里的领导汇报了有关情况。

该报道在网上也引起了读者强烈反响,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等100多个网站在显著位置转载,成为网站论坛的热门话题。“这件事非同小可,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彻底查清事实真相,给人民一个交代,给后人一个警钟。”一位新浪网北京网友跟帖说。

“查!!一定要查!!!”“如果真是打击报复行为,应当严惩真凶。”网友们看完报道后纷纷发表评议。

有网友联系辽宁西丰县警察因报道涉及县委书记张志国而进京拘传记者等事件认为,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事件不止一次发生,这些事件基本都是官员利用公权对国家法律和人民利益无耻地践踏,连当官的都知法犯法,可见中国要成为法治国家道路之艰难,之遥远。

一位网友表示,“希望国家,特别是省级政府加强对地市、县区一级干部的考核与管理,只有管好百姓的‘父母官’,百姓才能真正安居乐业,国家才能真正富强兴旺。”还有一些网友留言,“希望媒体投入大力气跟踪报道此事件,使事件真正地水落石出。”

推荐阅读:

安徽阜阳办公楼仿白宫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图)

阜阳白宫举报人蹊跷死亡续:家属称再遭官员恐吓

大兴土木建“白宫”豪华政府办公楼频曝光(图)

阜阳白宫举报人狱中死亡续:家属拟重做死亡鉴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