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上海白领刮起闪约风 地铁站内邂逅省钱又浪漫
2007年05月21日 14:38解放网-新闻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解放网5月21日消息 继几年前流行过的“8分钟约会”后,申城白领又刮起一阵“闪约”风:青年男女在地铁站内邂逅交谈,20分钟后再奔向下一站继续20分钟的约谈。这样的交友方式,无需场地费,也十分便捷。

昨天是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十余名白领在地铁二号线展开了一次“闪约”活动。

相约地铁制造邂逅

昨天下午3点左右,今年26岁的孙小姐站在地铁二号线世纪公园站站台上,手上拿着一份卷起来的报纸。一趟列车进站之后,一名男士找到孙小姐,礼貌地询问寒暄后,两人交谈十几分钟后,这名男士乘车前往下一站,孙小姐则继续在地铁内等待下一名男士。

这是白领近来流行的“闪约”,昨天,11名白领网友参加了这一次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共有7名女士参加,他们分别分布在地铁二号线江苏路站、静安寺站等站内,另有4名男士则乘地铁“赶场”。双方见面后聊天、相互了解,20分钟左右男士则继续赶往下一站。

“这样的感觉很神秘,因为你不知道这一站会遇到怎样的人。”参加活动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约会”其实更像一个浪漫的小游戏。参加活动的女士也有这样的感觉,孙小姐告诉记者:“看站台上来来往往的人,就会想哪一个会来找我,感觉很美妙。”

据了解,这次活动报名者都是常在同一个网上论坛出现的网友,大家都住在地铁沿线或在地铁沿线上班。

节省金钱简单易行

不需要租借场地,也无需请客喝咖啡,最多就是花一点交通费,还有浪漫感觉———发起这次活动的苏小姐告诉记者,“闪约”比起以往的交友方式,优点十分突出。

“报名男女往往是在地铁附近居住或上班的人,如果双方将来能进一步发展,接送起来也很方便!”活动安排女方呆在离自己最近的地铁站“守株待兔”,男士“赶场”找人。

“闪约”还能节省不少经费:一般的交友活动租借场地就要一笔钱,外加吃吃喝喝,参加的人都要缴纳上百元的费用。而在地铁站约会,双方只需承担一点交通费即可。

让苏小姐灵感迸发的另一个原因,是她和朋友们对于地铁的浪漫遐想:“每天这么多人都在地铁里出出入入,却从来不认识,如果有一个平台,大家就能交到更多的朋友。许多电影的浪漫情节不都发生在地铁里吗?”

“闪约”不是“闪婚”

参加这次活动的白领青年纷纷表示,尽管“520”谐音“我爱你”,但参加活动并不意味着自己就是来找“另一半”,更主要的是交友。

参加者白先生告诉记者:“参加活动的人素质都比较高,对于爱情有理性思考,相信一见钟情的还是少数。”对于这次约见的7名女士,他都礼貌地索要联系方式:“闪约其实也是一种交友文化,扩大自己生活圈的办法。”

作者: 范献丰 钱朱建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