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浴后穿衣不雅 工程师被打致死
2007年05月14日 13:40法制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手捧周少斌的遗像,妻子朱剑屏痛哭不已。

浴后穿衣不雅工程师被打致死

为客户上门维修时借宿一晚,但因洗澡后着装被对方认为不雅,湖南三一重工的客户服务工程师周少斌引来了一场杀身之祸。

今天上午,两名被告人张彬和王禹因被控故意伤害罪在通州法院受审。

记者了解到,周少斌的家人向被告人提出了附带民事赔偿101万元的诉讼请求。

庭审现场

打算借宿客户处竟惹来杀身之祸

今天上午,周少斌的妻子朱剑屏抱着丈夫的遗像出现在法庭的门口。开庭前,由于身体不适,她一直默默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静静地落泪。

据朱剑屏的附带民事诉讼代理人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张振祖律师介绍,2006年8月26日中午,周少斌受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指派赴北京市通州区甘棠镇侉店谢楼,为公司客户张彬修理公司生产的一台摊铺机。

8月26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周少斌向公司报告,称设备已经修好,因时间较晚,甘棠镇侉店离公司住地回龙观较远,无法赶回公司,便在张彬处借宿。

当晚10点,三一重工公司接到客户张彬的投诉,说周少斌洗浴后穿着裤头在客户院内走动,很不文雅,交涉中双方发生口角。随后周少斌离开了侉店返回回龙观。

法庭上,王禹说,当晚自己接到张彬的电话,让他去教训一下周少斌,他就拿着铁管找到周,并打了他的头部。他看见周少斌倒地后,找到张彬,让他赶紧打电话通知医院。

两名被告人庭上互相推责

而张彬说,自己和王禹家是世交,他曾经帮过王禹很多忙。当晚,周少斌在他那里洗浴后穿着裤头走出来,“我非常生气,当时我妻子和弟妹在院子里,看见这样马上就回屋了。”

张彬说,他让周少斌走后,自己心情郁闷,就打电话找王禹倾诉,但并没有让他去打人。

法庭上,朱剑屏的代理人对此案的定性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认为,由于张彬雇凶杀人,王禹受人指使采取极其残忍的手段实施犯罪行为,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两人的犯罪行为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当予以严惩。

受害人死亡原因成为争议焦点

法庭上,周少斌的死亡原因也成为争议的焦点。

张律师认为,王禹是从受害人的背后下手,要致受害人于死地。从受害人周少斌致死原因来看,北京天坛医院死亡诊断证明和法医死亡鉴定报告均证实,受害人死于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

而被告人的辩护人认为,根据法医鉴定报告,死者是死于头部摔伤导致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而不是被王禹打死的。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妻子述说

今年为结婚20周年夫妻没能重游北京

昨天,44岁的朱剑屏抱着丈夫的遗像出现在记者面前。她缓缓把遗像从布兜子里拿出来,刚说了两句话就哭出了声。

朱剑屏为了庭审,几天前就从湖南老家赶了过来。而她的女儿下个月就要高考了,没法与她同行。

朱剑屏说,丈夫离去后,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女儿也因此整日沉浸在丧父之痛中,学习成绩受到影响。朱剑屏和家人向被告人提出了附带民事赔偿101万元的要求。

朱剑屏说,1987年,她和丈夫经人介绍相识并结婚,夫妻婚后感情一直很好。

“他到北京就是为了让家庭生活更好一点。”朱剑屏说,自己下岗,18岁的女儿准备上大学,两位老人身患不同的疾病,家里一切经济负担都要由周少斌来承担。去年三一重工在北京建设的新厂急需人手,丈夫为了让家庭生活好一点,决定到北京上班。

因为他们是在五一结的婚,蜜月是在北京度过的。丈夫在临来北京工作之前对朱剑屏承诺:“20周年时,接你到北京,重温蜜月。”

朱剑屏还记得,丈夫在临走时还埋怨,当年结婚时拍的结婚照太小了,想拍一个大的。丈夫和她约定,20周年时,到北京拍一张大的。如今,这个愿望也化为泡影了。

据了解,出事时,周少斌从湖南调到北京只有40天。

造成影响

公司出台新规定服务不能单独去

三一重工路机华北分公司经理孙琪说,这事在整个重工行业反响非常大,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售后服务。

孙琪说,该事还在公司的800多名驻外售后人员中引发了很大的震动,“由于担心人身安全,大家都不太愿意为客户上门服务了。”

据了解,为此,公司作出新规定:服务人员必须两人结伴,不管维修完毕与否,一律于当天赶回单位。

案情回放

起诉书指控的事实是:2006年8月26日晚,张彬因琐事与周少斌发生矛盾,遂在周少斌离开后指使被告人王禹对周进行殴打。

当天22时许,王禹在谢家楼村柏油路上将周拦截并用铁管殴打,致周少斌重度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张彬随即被抓获,王禹潜逃20余天后被抓获。

起诉书认为,张彬、王禹的行为构成了故意伤害罪。

作者: 孙慧丽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