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云南交通厅原副厅长胡星归案 27日被双开
2007年04月28日 08:03投票数: 顶一下  【

胡星资料照片 《春城晚报》供图

●楼盘真相的帷幕刚被撩开一角,胡星神秘失踪

●“二胡”逃往哪里?广州一宾馆的监控录像中突然出现了他们的身影,双双金蝉脱壳

●异国追逃,只能眼睁睁看着逃犯就在眼前

●“去找胡星谈,劝他跟我们回去!”

●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锡荣批示:“这是一次成功的跨国追捕。”

1.谁也没料到,胡副厅长在会后便神秘消失,直至看到 A级通缉令,人们才大惊失色

2007年1月19日凌晨,一辆银灰色的“欧宝”轿车悄悄驶出昆明,车灯冲破夜幕,往滇南方向疾行。车上坐着一对同胞兄弟,哥哥是随后被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追捕、涉嫌特大经济犯罪的逃犯胡星,弟弟胡波则已移民加拿大。

49岁的胡星祖籍湖北,曾任昆明市副市长,主管城市规划和建设。他此时的身份是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昨天他还代表交通厅参加了省里的一次会议,谁也没料到胡副厅长此后便神秘消失,直至看到A级通缉令,人们才大惊失色。

难以揣测踏上逃亡之路的胡星此刻是怎样的心情。他曾经风光一时的昆明,此时变成一张巨大的罗网,充满了危险和不测。逃走还可能有一线生机,而观望等待则意味着束手就擒。

在出逃前的一段时间里,胡星陆续获得一些对他不利的信息:1月18日,他的三弟胡彬被检察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同一天,胡彬公司的一名涉案男子被检察官带走。当时该男子遵照胡星的指示,到一家酒店接他并给他送来160万元,未及见面就出事了。那一刻,站在暗处的胡星全程目睹了这一幕。他预感到检察机关的侦查触角正在迅速向他包围过来。他不能坐以待毙。

其实,这次出逃胡星一直在谋划之中。早在2006年11月,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曾华刚刚出国考察回来就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随后被捕。胡星深知,曾华“进去了”,自己也难免要被牵扯出来。而随着金城阳光公司违规开发地产事件的败露,他这个深藏不露的幕后主使面前几乎只剩一层薄纱了。情势危急之中,大洋彼岸的胡波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他和胡星不仅是手足,还是利益盟友,唇亡齿寒。胡波很快飞回昆明,“拯救”处于险境中的胡星。他带来了胡星出逃的关键工具——一本奇特的护照。

此刻,通往滇南方向的“欧宝”一路狂奔,车窗外夜色浓重,没人知道车窗内的胡星是在庆幸还是反省。那一桩桩权力与金钱的交易给他带来快感的同时,不承想也给他埋下了祸根。眼看事情就要败露,仓皇之下哥儿俩只能选择出逃。尽管是仓皇出逃,但二人选择驾车出逃还是颇费心机的:不仅兼备机动性和隐秘性,还避开了乘飞机可能出现的风险。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