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吉林榆树原人大副主任父子涉黑案开审
2007年04月11日 09:13投票数: 顶一下  【

本报讯昨日9时,备受关注的吉林榆树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榆树市总工会主席徐凤山父子特大涉黑团伙案,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法庭公开审理。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徐凤山、徐伟等23人涉嫌14项罪名。

徐氏团伙涉嫌14宗罪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徐凤山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妨害作证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被告人徐伟涉嫌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扰乱法庭秩序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其他21名被告人也分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不同罪名被同时提起公诉。

鉴于涉案人数较多、案情复杂,当天没有做出判决。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

父亲涉嫌贪污2000余万

检察机关查明,徐凤山在任榆树市人大副主任期间,在实施港榆宾馆建设项目过程中,骗取政府无偿为投资商划拨土地上的出资及与此相关的出资共计2867万余元。扣除其交给榆树市政府的484万余元,余款2382万余元被其非法占有。

2001年3月,徐凤山任榆树市人大副主任期间,榆树市梁法文(已判刑)送给其3套门市房。

儿子涉嫌组织黑社会称霸

1996年以来,徐伟、徐怀玉、王云岩、张力军、翟立君、吴长宏等人组成以徐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徐伟被手下兄弟称之为老大,并准备了猎枪、手枪、左轮手枪等作案工具,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数十起。

1998年至2002年,徐伟、徐鹏强行向榆树市、九台市各粮库高价销售粮食器材和原煤进行敛财非法获利近千万元。此间徐伟以其父徐凤山、其弟徐鹏、曹利忠为保护伞使其黑社会性质组织逐渐扩展,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秩序、社会管理秩序。(《新文化报》供稿)

来源:新京报

   编辑: 李增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