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民警连续加班殉职在值班岗位上
2007年03月05日 09:07投票数: 顶一下  【

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株洲市荷塘公安分局民警李振兴到总值班室拿钥匙,发现指挥中心从事网络管理的民警张金华歪坐在椅子上,李用手一探张金华的鼻孔几乎没有气息。李振兴急忙拨打急救电话,经医院抢救无效张金华最终因公殉职。他的同事们都痛心地说:“张金华是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

今年44岁的张金华2000年8月从空军某部转业到荷塘公安分局。2002年,他调到分局指挥中心担任网管员。2004年10月,整个分局进行网络改造,当时所有的机关电脑调试和网线、电线的布置初步预算需要20万元,但为了节约经费,张金华一个人动手,从画图纸到布线,从电脑选购到安装,他全部完成。一个月时间,他没有一天在晚上10时前回过家。2006年9月,分局需要制作一张有关苦练基本功活动的汇报光盘,张金华接到任务后,把自己反锁在机房里工作了三天三夜才做出来。“2006年,荷塘分局电脑注册使用率排名全市第一,金盾工程的工作进度排名全市第一,张金华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株洲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监察处的负责人说。

3月1日和2日,张金华一直在明照派出所办公楼进行网线的调控、安装;3月2日中午、晚上,他还按时到巡防点参加了“大巡防、保民安”巡逻。3日清早,他赶到分局总值班室值班,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上班。(李春璞 袁绍佳)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