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天安门广场倒卖故宫团体参观券者被判刑
2007年02月26日 16:58投票数: 顶一下  【

47岁的河北人王树和因在天安门广场兜售伪造的故宫团体参观券,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记者26日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此案件终审裁定:驳回王树和上诉,维持一审法院以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数罪并罚判处其1年8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万元的判决。

据悉,王树和曾因犯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2005年八九月间,又在天安门广场兜售伪造的故宫团体参观券。以每位50元(正常票价70元)的低价且游览完毕后才付款的优惠条件,招揽旅行团导游,分别向3位导游出售伪造的故宫博物院团体参观券84人次,票面价值5880元。

其中,2005年8月28日、9月7日王树和分别向导游马某、魏某出售1份伪造的故宫博物院团体参观券共填写游客60人,马、魏在故宫博物院团体入口处使用上述参观券时被查获。王树和还于同年9月9日向导游刘某出售1份伪造的故宫博物院团体参观券,填写游客24人。刘在景山公园向王树和交付1300元时,故宫派出所民警将王树和当场抓获,同时从其身上起获赃款。

民警从王树和在北京的暂住地起获60本伪造的故宫博物院空白团体参观券、1枚计划财务处结算财务专用章及2枚伪造的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赵某人名章。此外,王树和还找制假者为其伪造1张北京市居民身份证,并随身携带,至2005年9月9日被查获。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王树和不服,上诉到二中院。二中院认为,王树和非法出售伪造的故宫博物院团体参观券,数额较大,其行为妨害了国家对有价票证的管理,已构成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其伪造身份证的行为,妨害了国家的居民身份证管理制度,已构成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另外,王树和曾因犯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被判处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次犯罪,属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裁定。

新华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