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山西血站违规采血供北京续:血员两天卖一次血
2007年02月13日 06:42投票数: 顶一下  【

血头抢走了记者的照相机。

在血站等候采血的血员。

刘红梅站长在警察面前说:“我没抢你照相机。”

■深度提示

在山西方山县开府村中的一家单采血站,充斥着来自“天南海北”的卖血人员,他们两天卖一次血,身体被抽得“风一吹就倒,什么活也干不成”。

血站负责人称与北京天坛生物制品研究所有合同关系。
 
国家对单采血浆站的设立与管理有严格规定。山西省卫生厅给出的确认情形是:山西境内的单采血站基本上均不规范。

惨状

卖680毫升血浆只能拿到70元

按照国家规定,一个血员,一次只准抽400毫升血,参照义务献血营养补助标准,一般血站要支付血员100元左右。

在山西方山县开府村中的这家单采血站长期“驻站”的外来血员,由于以卖血为生,血站老板和血头勾结,把价格压得很低,血员两天卖一次血浆,约680毫升,一次可得到70元,一天平均收入30多元钱,除了房租吃饭抽烟外,根本剩不下多少钱。

一位自称在这家单采血站管理过血员(人称“血头”)告诉记者,2006年的上半年,一位原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后定居山西省忻州原平市的中年妇女,由于频繁地被过量采血,昏死在采血床上,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随后,这名血头向记者提供了死亡女血员的相关资料。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