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神秘男子透露亿万富姐非法吸收存款内幕
2007年02月12日 09:20投票数: 顶一下  【

吴英,浙江东阳歌山镇西宅村人,1997年就读于东阳技校,一年半后辍学学习“女子美容”,两年后与丈夫周红波开了美容院,随后辗转广东、浙江经营娱乐等项目,自称今年上半年投“血本”炒期货。

自去年4月以来,她投资3.5亿元开了12家企业,同时筹建4家公司。她的财富来源有多种版本,并一度传闻总资产高达38亿元。如果按这个比例,她应当位列2006年胡润百富榜第68位,女富豪榜第6位。但是,这个“如果”已经不能成立了。

半年前,号称中国最年轻的女富豪,身价超过38亿元的吴英和她的本色集团横空出世。半年之后,同样是在一夜之间,这个始终和传说、谣言相伴随的财富神话轰然倒地。

1月10日下午,大量全副武装的警察进驻本色集团,迅速查封本色旗下所有产业。当天深夜,东阳市政府发布公告表示,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吴英已被刑事拘留。昨天下午,一个称借给吴英1800万元的神秘男子约见记者,透露吴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部分内幕。

查封本色

债权人挤满了办公室

据在本色概念酒店工作的一位先生描述,前天下午4时10分左右,大量公安人员突然出现在酒店,并迅速在门口拉起了警戒线。随后半个小时之内,本色旗下所有产业均被公安人员控制,员工都被叫到劳动部门工作人员处进行登记。

而在当天上午,一切都毫无征兆,本色集团还在该干嘛干嘛。

当晚10时左右,东阳电台经授权发布《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宣布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现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昨天下午,本色集团遍布东阳几条主要街道的大量广告牌已被撤下。东阳市建设路186号的门口,已挂出了本色集团债权债务甄别确认登记处的牌子。

昨天下午2时,大批前来登记的债权人挤满了6间办公室。但到下午4时左右,真正涉及为吴英提供巨额借款的债权人并未露面。

操作秘笈

月利8分吸引巨款

昨天中午,一个在金华投资房产的中年男子约见记者,该男子自称曾借给吴英1800万元,并向记者出示了相关银行单据。在答应不透露其身份的情况下,这个神秘男子向记者讲述了吴英非法吸储的一些细节:“去年11月,吴英找到我,以金华当地一个房地产项目合作为名,向我借款1800万元。当时她说只周转三天,我就答应了,并分三次向她的账户里打了1800万元。其实,在义乌、东阳等地,借钱给吴英的老板不在少数。月利8分——她的利息高啊!义乌的很多老板,贪图吴英的高利率,以5分利息向民间借贷,再转借给吴英。可3天后,我向吴英催款,她不还钱,催了好多次,吴英终于还了500万元,可那1300万元到现在还没见到影子。其实,据我所知,在义乌和东阳,一下子借出几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大有人在。”

员工工资

政府有关部门主导发放

每月10日是本色集团向员工支付工资的日期。虽然该集团旗下产业悉数停业,但昨日本色集团旗下各产业所在地,陆续有员工前往领取1月份工资。

“在政府有关部门主导下,本色集团员工可以领取其工资。”东阳市新闻办主任陈其宪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发放工资是政府行为。

本色集团此前的资料介绍表明,本色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000多人。但陈其宪同时表示,并不清楚工资来源是本色集团自有资金,还是政府暂时垫付。

(综合新京报、新华社消息)


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

1.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现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2.东阳市人民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组成清产核资组,负责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公司的资产清理、财务审计、债权债务登记等工作。

3.与涉案犯罪嫌疑人吴英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的债权人(含自然人、单位、法人),从2007年2月11日下午2时起携带身份证明及有关的债权凭证到债权债务登记点进行债权债务登记,有关债权债务将根据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债权债务登记点地址为原交通局。

4.广大人民群众必须配合公安机关案件查处工作,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确保社会稳定。对扰乱公共秩序、妨害社会管理的违法犯罪行为,将由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东阳市人民政府

二00七年二月十日

富豪作派体现

1 2亿元现金买下东阳世纪贸易城三层700多间铺面

2 两个月内在东阳开了12家大型实业,其中的本色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3 500万元捐助东阳的光彩事业(扶贫开发项目)

4 麾下洗衣店和汽车服务部向市民提供免费服务,给当地商界带来强烈冲击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