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之十大黑马[组图]
2008年07月31日 16:03新华网 】 【打印

庞伟(射击)

2006年7月23日,庞伟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进行的第四十九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以683.8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新华社发

这位首次出国参赛就射下世锦赛金牌的21岁小将,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气手枪赛场上继续制造惊奇。2006年7月,庞伟首次入选国家队出征萨格勒布世锦赛时,原计划是参加青少组的比赛,没想到打完两场资格赛下来名列第二名,于是就直接长大“成人”并一鸣惊人捧回了金牌。而在中国射击队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模拟考核中,庞伟的资格赛成绩和总成绩也都超过了奥运会纪录。

龙清泉(举重)

图为2008年4月20日,龙清泉在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56公斤级比赛中。 新华社发

年仅18岁的龙清泉有望为中国保持小级别的优势。虽然他欠缺国际比赛经验,但在今年全国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56公斤级别的比赛中,他以刷新两项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爆冷战胜广西名将李争。56公斤级是中国男举的优势项目,这名湖南小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并非痴人说梦。

中国奥运军团之十大新秀[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十大领军人物[组图]

中国军团之十大无缘奥运名将[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江钰源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