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完成拉萨传递 熔火仪式史无前例
2008年06月21日 13:32新华网 】 【打印

  6月21日,在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拉萨罗布林卡公园广场前,第一棒火炬手、西藏著名登山家贡布(左)从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兼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手中接过火炬。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西藏拉萨举行。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6月21日,火炬手李素芝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西藏拉萨举行。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6月21日,当地藏族群众沿途欢迎奥运圣火。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西藏拉萨举行。 新华社记者 索朗罗布摄

继五月八日在珠穆朗玛峰成功登顶传递后,北京奥运会火炬二十一日将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进行传递,西藏自治区官员二十日晚在有三十四家境外媒体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奥运火炬“和谐之旅”此次拉萨传递有三大亮点。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嘎称,拉萨火炬传递将凸现三亮点:一是精选了二十名特色火炬手承担前后一公里的传递,第一次从北坡登上珠峰的藏族登山老英雄贡布担任第一棒,第一代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传递最后一棒;二是熔火仪式在奥运史上尚属首次,必将创造火炬登顶珠峰后的又一亮点;三是突出布达拉宫、中国城市最大内陆湿地等藏民族特色和环保景点,彰显人与自然和谐。

据悉,拉萨传递共一百五十六名火炬手,其中包括七十八名以藏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和一名外籍人士。传递起点设在有“宝贝园林”之称的罗布林卡广场,在终点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庄严的熔火仪式。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还向中外媒体介绍了西藏发展现状和拉萨平息“三一四”事件及火炬传递准备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悉,境外记者采访团包括香港文汇报、东方日报、香港有线电视、香港亚洲电视、澳门日报五家港澳媒体;、中国时报、中天电视、无线卫星新闻TVBS、三立电视台五家台湾媒体;BBC、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俄新社、日本共同社、美国盖蒂图片社、新加坡联合早报、德国电视一台、西班牙电视台等十五个国家的二十二家媒体。他们此次拉萨之行除报道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外,还将就西藏社会形势、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采访。(记者柳俊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