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遭强制拆迁 村妇手持菜刀砍挖掘机[组图]
2009年02月24日 08:10云南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房主手持木棒砸工作人员的车

民警将砸车房主带走

拆迁现场,房主拿着菜刀欲砍挖掘机驾驶员,儿子阻拦实习生张恒钊/摄

彩龙中国2月22日报道昨天上午10点半,在滇池路中段郑家河老村黄沙漫漫的工地上,一位妇女手持菜刀,向坐在挖掘机驾驶室里的司机狠命砍去。司机开动挖掘机,妇女只能拉着挖掘机的后视镜,脚步不停地在履带上移动,才能不被挖掘机甩下来。这样危险的场面僵持了三四分钟,最终,挖掘机驾驶室的玻璃全部被石头敲烂。此后,警察将该妇女带走。

该妇女叫张琼珍,本报2月14日以《离婚回娘家 难住新别墅》为题报道过此事。张琼珍1991年嫁到小哨百汉村,1995年她与丈夫离婚后,搬回郑家河村居住。虽然2000年6月,她和8岁儿子的户口恢复了,但村小组认为她是“嫁出去的人”,不应该享受村里的福利待遇。在这次拆迁中,张的父母按照方案享受1套80平方米的单元房,村小组考虑到她家的实际困难,经过协商,又分配一套80平方米的单元房给张琼珍及其儿子,但需要支付9.8万元造价费用。但张琼珍认为应该分配一套别墅给她家。由于双方没有达成一致,张琼珍一家6口就一直住在老土毄房里。

昨天上午9点多,她一家6口还在睡觉,只听门外开来了挖掘机,三四十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将20多平方米的土毄房围得严严实实,工作人员进屋将6口人架出门,又很快把零零落落的家具搬了出来。张琼珍拼命往房子里冲,但都被工作人员死死拉住。挖掘机巨大的铁斗对着房屋一阵击打,不到2分钟,土毄房轰然倒地。

看到自己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一下子变成黄土,张琼珍从工地上的帐篷里拿来一把菜刀,冲到挖掘机前面,司机只好停下来。过了一会儿,司机对着外面乱嚷,张琼珍火气一上来,跳上挖掘机的履带,左手拉着后视镜,右手拿刀猛砍挖掘机驾驶室玻璃,砍了几刀都没砍烂。司机意识到事态严重,开动挖掘机,意欲把张琼珍甩下来。张琼珍在不断滚动的履带上失去平衡,她吊在后视镜的铁钩上,脚下急速移动着,以免卷进履带里。司机转动驾驶室,张也被甩到后边,实在抓不住,她掉到地上。张和她的同伴捡起石头向驾驶室砸去,石头击碎玻璃,吓坏了的司机逃出驾驶室。张又用刀使劲砍挖掘机上的管子,将液压管砍断,液压油流了一地。

看到自家的沙发等物件搬上了一辆皮卡车,张抄起一根棍棒朝前挡风玻璃砸去,玻璃立刻碎裂。这时,巡警和滇池路派出所的警察都赶到现场,在多次劝阻无效的情况下,警察拖着她的双手把她架上了警车。

昨天,本报多次联系福海办事处主任和郑家河村委会,都没能联系到相关负责人。对于这样一起拆迁纠纷将如何处理,并没得到相关部门的说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