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最牛”乞讨者 用头写漂亮书法[图]
2008年10月29日 14:26大江网-信息日报 】 【打印

赵兵用头写的字十分工整。

“真厉害!用手写出这么好的毛笔字都难,何况是用头写。”28日上午,许多市民在南昌八一大桥下围观一名用头写字的乞讨者,市民赞赏之余不断将钱投入乞讨者的塑料桶里,甚至有市民花高价购买乞讨者的书法。

人趴地上头写字

记者在现场看到,乞讨者赵兵的双手有严重残疾,只有手腕能使点力。头上缠着一个绷带,毛笔夹在脑门下,赵兵就这样趴在地上写书法,内容主要是“有志者事竟成”之类的励志名言及诗词。赵兵用头写的字十分工整,堪称“自成一派”。

5岁开始用头练字

赵兵告诉记者,他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家境贫寒,手有残疾,一直没有医治,28岁的他只上过小学。从5岁开始,他就用头练毛笔字,练了十多年才达到运用自如的水平,并形成独特的风格。为了谋生,他用此“绝活”去过全国许多城市乞讨,一路上都有好心人发自内心地施舍,他感到十分温暖。

市民花钱买精神

看着赵兵不断用头写出漂亮的字,围观者都称其有本事,1元、5元、10元……不断有市民往塑料桶里扔钱。事实上,赵兵面前的塑料桶不仅仅是用来装钱的,还要装毛笔、白纸、垫子等随身物品,他还携带了一个音响。

记者采访时,现场有一位市民拿出了50元要买一张写着“有志者事竟成”的字帖,并说:“不只是买他的字帖,更是买他难得的精神。”记者 秦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秦谦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