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只大白鹅脖缠黑纱街头“喊冤”[组图]
2008年10月29日 09:42新华网 】 【打印

“喊冤”的大白鹅

这21只鹅缠着黑纱,戴着菊花,在“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门前升起喊“冤”气球 【现场】

21只大白鹅街头“喊冤”

徐东升夫妇是开封市南郊乡人,已养殖种鹅5年了。今年1月份养殖的一批鹅苗,目前已生长了近300天,很多种鹅开始下蛋。不过,这段时间,种鹅开始成批死亡。

昨日上午10时许,徐东升夫妇和亲戚一起再次来到郑州,同时还带着21只种鹅。在丰产路西段一家挂着“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牌子的店面前,商报记者看到,他们将种鹅卸下后,给鹅的脖子上系上黑色丝带,戴上黄色、白色的菊花,并在鹅的翅膀上系上写有“冤”字样的气球。在种鹅后面,竖立着几张大海报。上面印着“看病前鹅场的情形”,掩埋种鹅的情形,以及目前种鹅场空空荡荡落满树叶的情形。其中一幅图片上写着这些鹅精心打扮的目的:悼念不明原因死去的种鹅。

记者看到,徐东升从包里掏出8袋粉末状的东西,并说这就是兽医开的药,这些药害死了他的鹅。

养殖场场主数次给医生下跪

随后,徐东升开始用扩音喇叭向围观者讲述事情缘由:鹅如何发病到如何治疗到如何大批死亡的。

这时,记者看到从动物医院内走出一个卷发的中年女子。徐东升上去拦住她,问她这些粉末到底是什么,能不能给鹅治病。这名蔡姓女子表示:“我不知道,我去找人来处理。”

看蔡女士不理他,徐突然双膝下跪,“求求你,给俺一个说法吧。”女子把他拉起来后,又抽身走了。徐追上去,再次跪下,哽咽得都说不出话了。女子反复强调去找人来处理这事儿,徐则拉住不放,为此下跪了4次。最后,女子表示,半个小时后就会找人来解决。但1个多小时过去了,也没人再来。先前还开着门的动物医院,不知何时已经关门落锁了。徐东升当场拨打店门头上留的电话,反复拨打了多次,都没人接听。

“早就不接我电话了。”徐东升哭着说,这个女的是给他抓药的,并不是开药方的尹教授。

而据记者事后了解,蔡女士没敢返回现场,是因为“没见过这样(下跪)的场面”。她的一个朋友表示,蔡女士为此哭了一上午。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