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教头单手甩翻国家级空手道冠军[图]
2008年10月26日 14:57华龙网-重庆商报 】 【打印

昨日,少年宫,李光荣(右)正在和重庆的道友切磋空手道。记者 吴珊 摄

华龙网-重庆商报10月26日报道昨晚6点,现任香港皇家警察格斗总教练的李光荣来到重庆,在少年宫天义武道馆与重庆的空手道高手比武切磋,结果,65岁的他连续让几名国家级空手道冠军败下阵来。

下了飞机就上台比武

昨晚6点,少年宫天义武道馆内热闹非凡,两百余名空手道学员以及业界高手会聚在此等待一场非比寻常的空手道对决战。6点15分,一名身着空手道服、头发略显花白的老人出现在场上。据了解,他就是现任香港皇家警察格斗总教练、香港空手道协会主席李光荣。刚从香港飞到重庆,一下飞机就直奔现场,此次来重庆是应重庆市体育局和天义武道馆之邀,来此与重庆最顶级的几位空手道高手切磋武艺进行技术交流。来此观战的还有从美国和日本过来的空手道爱好者,美国华侨珍尼告诉记者,能够观看李教练的现场格斗接受他亲自指点,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得知消息后赶回了重庆。

老教头轻取全国冠军

据了解,李光荣今年已经65岁,接下来,他将与几位高手展开对决,记者看到,来到现场的重庆籍高手身材魁梧,大约都是20~30岁之间。他们都是在空手道、跆拳道、拳击等领域获得过全国冠军的顶级高手。

进行简单的礼仪后,李教练开始了第一轮对决,首先上场的是曾经赴日本参加空手道比赛获得冠军的谢兰军。只见两人过招几个回合后,老人手臂出神入化似的敏捷一击,对手似乎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已经被他击倒在地。接着下一位挑战者迅速替换上来,过招两分钟后,老人一把挽住对手手臂,一只手竟将对方整个身体甩起来,最后摁在地上,对手再次败下阵来。老人就这样与4名高手连续过招,最终胜出,同时指点他们动作要领以及他们的动作缺陷。

对手:他内力惊人输得服气

“虽然输了,但是心服口服。”几位挑战者告诉记者,能与李教练这样国际级顶级高手过招,感到很荣幸。虽然李教练已经是65岁了,但是他的内力和杀伤力却强得让人吃惊,动作和反应能力比壮小伙还敏捷。一方面要靠个人天分,还要经过多年的训练才能达到这种出神入化的程度。经过这次切磋,他们也将更强化自己的训练,更好地发扬中国的空手道运动。重庆市体育局周局长也来到了现场,他表示,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空手道也将是比赛项目。目前,中国的空手道运动并不成熟,国家正大力发掘和培养这方面的人才,李光荣教练能够来渝指教,他非常欢迎。

揭秘①香港警员每周都密训

据了解,李光荣教练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1959年开始赴日本学习空手道,他是中国第一批学习空手道的人,并与李小龙是经常来往的朋友。目前为止,他已经任香港皇家警察格斗总教练17年,并计划再担任3年就宣布退休。

李光荣告诉记者,在香港,对皇家警察的格斗、应急必杀技要求很高,要求达到的权威性和隐秘性也很强。在职警员每个星期固定两天时间进行封闭式秘密训练,每三个月进行考核,达到标准后才能正常就职。17年的教练生涯,学员已达数万人,已遍布全球。达到最高级别的学员目前已经是香港皇家警察总警师。

揭秘②黄秋生八年前拜师傅

训练香港皇家警察17年,李光荣教练早已名声在外,甚至连著名演员也慕名向他拜师学艺,香港影帝黄秋生也是他的高徒。据李介绍,黄秋生由于拍电影的需要,于2000年拜他为师学习空手道,到2004年期间,黄秋生每月定期训练。虽然黄秋生是大影星,但训练很认真刻苦,在学习期间还因训练不慎受伤,但是还是坚持练习,并渐渐对空手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即使没有工作需要,他都会抽空向师傅学艺,每次香港的空手道比赛,只要不出现档期问题,都要出席现场担任嘉宾,并与李教练保持联系。

新闻面对面警员训练都得服从我

记者:做香港皇家警察教练压力大吗?

李光荣:香港皇家警察都很讲究纪律,执行“必须服从”制度,在训练的时候,我就是最高长官,学员必须服从我的训练要求。

记者:从事皇家警察教练17年有什么感受?

李光荣:我还有3年就退休了,回忆起17年的教练生涯,很不舍。能够为香港出一份力,我觉得很光荣。

记者:你对中国的空手道的看法是什么?

李光荣:空手道其实是中国的国术分支出去的,是国术之一,希望有更多的人将这项国术发扬光大。

一个警察的排爆绝活儿[组图]

南京警察技能比武 玄奘寺住持体验射击[组图]

安徽野猪进城 上百民众围观警察打野猪[组图]

兰州3警察遭30余人群殴 50余民警解围[组图]

香港警察的葬礼车队[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叶惠娟 李延卉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