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马王”筹1200万买马参加奥运会[组图]
2008年05月05日 11:03大洋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李振强] [农民]

李振强成为首位参加奥运马术障碍赛的中国人。

东莞市长安镇“农民马王”李振强取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昨日下午,记者从第九届“东莞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上获悉,经过奥运资格积分赛的激烈角逐,“农民马王”李振强成为第一位参加奥运会马术障碍赛的中国人。同日,李振强荣获“东莞市十大杰出青年”。

现年38岁的李振强是长安镇锦厦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现为中国国家马术队健将级运动员,广东省马术协会副会长。为我国马术运动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赢得“马王”的称号。

为了圆自己的奥运梦,李振强向北京奥运会艰难地发起冲击,但前提条件是拥有一匹“天价”马匹。此时,长安社会各界伸出了援手,终于筹齐了买马的1200万元。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振强在欧洲举行的奥运资格积分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最后的参赛资格。 (信息时报 聂奇文 杨正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